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节的电影都在你的碟架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8 南方都市报

  今日娱论

  今日主持 戴新伟

  像我这样的,顶多算是电影节的Fans。当然这是因为不论国外国内戛纳威尼斯金鸡百花,没说的,一上网一拿起报纸,总是有个特别吸引人的标题,比如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
,苏菲·玛索走光的新闻总得看一看吧,比如明天才落幕的第八届上海电影节,蒋雯丽当国际评委遭质疑的新闻总不能不看看是谁写的啊,说得这么像我的心声……久而久之,千千万万则八卦消息过去,一个八卦人士站起来,不成电影节Fans都难。

  相比之下,电影节的Fans自然不能跟电影的Fans比——我说的是那些冲着电影节的展出影片而去的人,他们段位更高,一门心思看电影,哪一部也不能错失,如果可以的话。最近我看到一部俄国电影《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以为自己充当了一个发掘者的角色,如获至宝地跟同事推荐,这厮听了听剧情,然后说,我在香港电影节上就看过了。电影节Fans和电影Fans的高下立见。

  我可以说电影Fans白白错失了多少风景!当然你也可以说,我这是没办法去电影节所以“葡萄酸”,可惜不是这样。像第八届上海电影节,它就没有类似于《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这样的电影——很多人都没有看过,只有在电影节可以看到这部电影,相反,正妄图做电影Fans的我,上这个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一查,主要是查影片展映目录,查了之后,我想我还是继续做个电影节Fans好了——电影Fans能看到的电影是诸如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借刀杀人》、获多项奥斯卡提名的《杯酒人生》,韩国浪漫爱情片《我脑中的橡皮擦》,新海诚的动画片《云之彼端,约定的所在》,伍迪·艾伦的《双生美莲达》、《亲爱的弗兰基》……我列举的这些电影,至少是最近一段时间能买到碟的电影,而像《BJ单身日记Ⅱ》、《拜见岳父大人Ⅱ》、《美丽拳手》这样的电影,大概早在一般电影爱好者那里下画了吧?

  对那帮主要任务是去看“看不到的电影”的人来说,去看这样的电影,明显地被低估了。大概选片人是想照顾我这样的人——话说回来,真的照顾我这样的人了吗?整个电影节,除了成龙大哥的功夫论坛有点看头外,也就只有蒋雯丽那一则八卦新闻!但不可否认,这次电影节是跟所有影迷——不管你是电影节Fans还是电影Fans最贴近的一次,口号都可以改成:我们的电影,都在你的碟架上。

  戴新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