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田震明日“高烧” 新专辑《38.5°C》露出真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 明天,田震将在北京举办盛大新闻发布会,新专辑也将随之露出真容。上市之前,这张唱片的封面也于日前抢先曝光。在这张封面上,田震新专辑的名字并不是之前媒体猜测的《冷艳》,而是《38.5°C》。据田震公司的老板张卫宁说,他也并不知道新专辑最终起名为《38.5°C》的原因。因为整张专辑的一切,都是田震自己一人在负责。专辑中的音乐,也完全是田震自己的想法:“任凭风云变幻浮沉,始终如我特立独行”。

  打榜单曲连夺两周冠军

  在这张专辑杀青的仪式上,田震曾给媒体试听过其中的两首歌曲,其中一首就是《冷艳》;日前,田震的新歌开始在电台打榜,播出的也是《冷艳》。这首歌开播以来,也备受欢迎,网络点击率飞速上升,各大排行榜上,也都成绩不俗。比如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这首歌已经接连两周拿到冠军。媒体也一直猜测新专辑就是叫做《冷艳》,而且认为专辑主打的曲风就是“冷艳”。

  不过,单从抢先曝光的封面看,新专辑并不是“艳”字当头,田震特立独行的性格如故。而其公司老板张卫宁也否认了专辑主打“冷艳”的说法:“词曲作者几乎都是老搭档,比如杨嘉淞也还是这张专辑的主力创作者。因此这张专辑延续了田震过去的风格,强调音乐的力量感,歌曲张力十足。从歌曲到专辑封面、内页、造型的设计,都在表明‘任凭风云变幻浮沉,始终如我特立独行’,带着非常鲜明的东方女性主义色彩。”不过,“除了这些硬朗的歌曲,专辑中也仍然有一些好听的慢歌,其诠释方式,就像以前,柔情也是带有筋骨的。”

  专辑制作田震一脚踢

  《38.5°C》也是专辑中的一首歌曲,不过最终名字就叫《38.5°C》,张卫宁也不知道其中原因:“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其中的原因,因为这张专辑选歌、制作等等,都是她自己在管。连录音监制,也是她自己,经常是在录音室里面唱完一句,然后跑出来听效果,再进去做修改。这张专辑对她很重要,是她自己的厂牌‘自我主张’的第一张作品,也是她从一个单纯的歌手向音乐人的角色过渡。这次,约歌、协调、曲风、意念全是她自己在做,她也希望这张专辑能够让她超越自己。”

  作为公司老板,张卫宁对这张专辑的市场满怀信心:“我相信一定会卖得非常非常好。有很多人,都在等待这张唱片的诞生;而她本身也有着很大数量的歌迷群体;加上她如此严谨的制作,会给歌迷带来很多全新感受;所以我相信,这张专辑一定会持续大卖。田震永远是田震。”

  观察

  大家都在等待田震

  《顺其自然》,我们只等了一年;《震撼》,我们等了3年;《38.5°C》,我们等了将近5年。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但还是有很多人在等待。虽然她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少,但每一场她的或者有她的演出,都会让很多歌迷事前事后持续兴奋。如果是新歌,自然更甚。专辑确定将于15日推出之后,田震的歌迷在论坛里设置了一个倒计时的版面,数字越来越小,跟帖的人越来越多。两年以前,喜欢音乐的朋友讨论来年的期待时,就讲到了田震;去年,这份期待的名单中还有田震。大家都在等待田震,等待熟悉的声音。但对田震来讲,这并不只是一张专辑。这次她包办了自己的专辑,除了技术工作,她没有让别人影响这张专辑,包括张卫宁。她要“自我主张”,她告诉你,她并不只是一个歌手,并不只是酷,并不只是低调,更是有着自我主张的音乐人。至少,她想要这样告诉你。所以,这张专辑做了将近两年,加上前期,它让我们等了5年。曾岁春/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震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