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雅佳观察:人人都八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从《娱乐插班生》到《美丽传说2》,影射娱乐明星的电视剧层出不穷,虽然题材没有新意但收视始终不错。原因很简单,你、我、他,我们大家都八卦,都希望从这些电视剧中去了解明星生活的另一面。

  在前期宣传中,《美丽传说2》就公开了会有刘嘉玲的“裸照事件”,那时候很多观众忍不住在网上留言大骂王晶导演无良,不顾及当事人的感受。事实上,当时宣传公开这一桥
段也是为了吸引观众,大家都很想看看王晶导演是如何处理这一敏感话题,都想看看这个肥头大耳的王晶是不是真的无良,显然,这个目的达到了。电视的尺度不允许王晶过分露骨地讲那件事情,从个人的角度王晶导演也不至于为了收视率得罪朋友,戴上恶名,欲盖弥彰反倒事半功倍吸引了观众。

  绯闻、丑闻、传闻,《美丽传说2》满足了观众八卦的欲望,就好像开了一个小窗偷看明星邻居的私生活。不管是《娱乐插班生》还是《美丽传说2》,每次的演员都是些二、三流的小角色,因为大牌明星不屑于模仿也不想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得罪朋友。每一部影射明星生活的电视剧都会红,每一个角色扮演者都会成为话题,这对小明星来说是上位难得的机会,二、三线明星们倒无所谓,只要能出名丑化也再所不惜。

  八卦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只是一种娱乐消遣,但对于弱势的演员和电视台,这却是翻身的机会。无线以前的旧桥段,亚视继续翻炒,只为了满足你我的八卦。越来越萎靡不振的亚视已经很难再拍出《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那样的好剧了,收视也明显没有扭转乾坤的力度了,只好投机取巧地拍一些讨好的剧情。娱乐圈一日不亡,美丽就会一直传说。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