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环》笼罩好莱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23 新京报
  环球、20世纪福克斯将联手把Xbox上的超级游戏大作搬上银幕
《光环》笼罩好莱坞(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光环》笼罩好莱坞(组图)
  在与好莱坞各大公司谈判时,微软派出的特使也像游戏主人公一样身穿绿色铠甲、手持激光枪,可谓“出手不凡”。

  本报综合报道Xbox上的超级游戏大作《光环》(Halo)离电影版又近了一步!来自《好莱坞报道》的官方消息称,该款游戏的电影剧本已经完成,环球公司和20世纪福克斯公司将联手与微软合作,于2007年推出。

  一般情况下,游戏(或漫画)改编电影都遵循“由内向外”的操作原则,即首先由好莱坞公司指定编剧、进行前期筹划,然后再寻找合作伙伴。然而,一向在个人电脑领域颐指气使的微软,似乎要把“一切尽在掌握”的作风继续带到好莱坞。

  首先,他们以100万美元的酬劳私下找来《28天后》的编剧阿列克斯·加兰编写剧本,聘请前哥伦比亚公司行政官、现任制片人彼得·施莱塞尔四处游说,要求“感兴趣的公司”首付1000万美元改编费(史无前例),外加电影上映后15%的票房分成,同时给微软高层预留60张飞往全球首映式的头等舱机票。

  除了漫天要价,微软的“征婚方式”也相当奇特。给各大电影公司送上剧本初稿的是一位身穿MasterChief战斗服的演员,作为微软特使,套着绿色铠甲、手拿激光枪的他还同时携带着微软公司预先拟好的严格合作条款,并要求对方在24小时内给予答复。

  在厚厚一叠合作条款中,微软要求拥有该片的全部周边产品开发权,影片预算至少要在7500万美元以上,并允许公司代表随时飞往洛杉矶查看电影拍摄进度。

  面对如此凶悍的合作条件,派拉蒙、梦工场、索尼和华纳四大电影公司当即拒绝,剩下的只有环球和20世纪福克斯,这“最后两个站着的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与微软达成的初步协议远远低于后者的预期:500万美元首付外加10%票房分成,环球负责海外制片和国内发行,福克斯则拥有制作发言权和海外发行权。yoyo

  何为《光环》

  于2001年登陆Xbox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光环》讲述超级英雄MasterChief带领一小队海军陆战队员对抗异星生物的故事,甫一推出就以其壮阔场面和超高技术水准迅速称霸次世代游戏世界,去年11月9日发售的《光环2》更是创下“不可能完成的纪录”:24小时内售出240万套,三周突破500万套大关(前作用了三年才达到这个数字),目前两作合计销售1300万套,全球销售额超过6亿美元。

  不过游戏改编电影一向毁誉参半,派拉蒙公司2001年推出的《古墓丽影》虽然在全球赚得2.75亿美元,但其续集只拿了一半的钱。传言《角斗士》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将是执导《光环》的首选人物(他的《异形》确实与《光环》有很多相似之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