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电影节在马尼拉开幕 受到普遍欢迎引起轰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讯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为庆祝中菲建交30周年,2005年中国电影节于6月10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隆重开幕。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大使馆、菲律宾文化艺术委员会和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举办。在3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放映《嘎达梅林》等6部获奖的中国优秀电影,其中5部是在菲首次放映。

  6月10日晚,中国大使吴红波、文化参赞戴星元、曾与中国合拍影片《苏禄王与中国
皇帝》的菲国家艺术家罗迈洛先生、菲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驻菲外交使节、华社华侨、新闻记者等300余位各界朋友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

  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杨步亭表示,中菲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两国人民世代睦邻友好,在电影领域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本届电影节将推动两国电影工作者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并积极促进两国电影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电影《嘎达梅林》的著名导演冯小宁在开幕式上说,他从小就梦想到菲律宾来看看,今天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千岛之国,令他十分高兴。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到菲律宾拍电影,也欢迎菲律宾同行到中国去拍电影。

  开幕式后,放映了电影《嘎达梅林》。观众们被影片中内蒙古广阔美丽的大草原、动人的坚贞爱情和不屈服于外来侵略和压迫的故事情节所感动,不少人流下了眼泪。电影结束后,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纷纷请《嘎达梅林》中女主角刘巍女士签名并合影留念。冯小宁导演也接受了菲律宾电视台的专访。中国电影在菲律宾观众中受到了普遍欢迎并引起轰动。应广大观众的要求,主办方加映了两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