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摄影家吴渝生法国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据法国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消息,我国以拍摄西部风情风光而蜚声世界摄影界的吴渝生,近日被法兰西学院文化教育促进会授予艺术·科学·文化国际贡献金质奖。这是我国摄影家首次获此大奖。

  法兰西学院文化教育促进会为了鼓励、表彰世界各国为促进艺术·科学·文学作出卓越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从191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每届评出60余名金、银、铜
质奖获得者。去年9月,在中法文化年法国闭幕式期间,吴渝生应邀在巴黎新纪展览中心举办了“多彩的中国西部”摄影作品展,在当地反响强烈,从而引起法兰西学院文化教育促进会的关注,为吴渝生申报了2005年国际奖候选人提名,评委会对吴渝生20幅代表作品进行了点评,经过三轮选拔淘汰,最终获得金奖。

  作为一名部队摄影师,吴渝生在新疆地区生活工作过30多年,对西部河山与质朴人民充满热爱,每幅作品都撼人心魄,为此也付出了无数艰辛。作为中国第三代风情风光摄影家,吴渝生作品先后在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地的国际摄影展获奖,并在中国美术馆、乌鲁木齐市、新加坡举办过个人影展,出版过两本摄影作品集。

  作者:方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