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宝刚:中国不惧怕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中国的电视剧不会输给韩国电视剧。”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视节前天举办“电视剧题材与市场”研讨会,本届“白玉兰奖”电视剧评委会主任赵宝刚导演在研讨会上说。

  赵宝刚被认为是国内将艺术和市场结合得最好的电视剧导演之一。谈起韩国影视产业正在中国形成的“韩流”效应,赵宝刚认为,国内拍摄的电视剧从故事到水准都不输给韩国,“其实,我们的电视剧卖到韩国同样也很火”。

  不过,赵宝刚也指出,与瞄准中国荧屏、来势汹汹的“韩流”相比,中国的电视剧从业者却还是把眼光盯在国内市场,为日益狭窄的市场空间相互争夺,无心问津国际市场。并且,中国电视剧业界对抢占国际市场缺乏韩国人那种“整体出击”的意识。只要克服一点点的目光短浅,中国电视剧不可能畏惧韩流。

  “我们有时可以不考虑赢利的问题,而是先把片子拿到国际上去进行‘文化渗透’,让国外观众先喜欢上中国拍摄的电视剧,那么占据国际市场也就指日可待了。”赵宝刚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