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舞蹈大赛决战在即 作品数量质量均超往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报名、初评工作于日前结束。经过严格评选,民族民间舞、当代舞、国标舞、芭蕾舞和古典舞的72个作品入围决赛。

  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的参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高于往届,共有210个单位、25名个人的565个作品报名参赛。虽然本届大赛只设专业组,但参赛作品数量远远高于专业组、业余组共同参赛的第二届。本届大赛按五个舞种及群舞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凡进入决
赛者,均获“优秀表演奖”。大赛另设作品创作奖,凡是2000年1月1日以后首演的参赛作品将角逐创作奖。

  入围决赛的选手将于6月15日至20日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现场决赛。决赛选手除表演一个3至5分钟的参赛作品外,还将进行文艺常识、即兴表演和技术技巧的考核。评比采取评委现场亮分的方式进行,以增加电视观众对评委的监督。在“作品表演”和“技术技巧考核”两个比赛环节,场外观众还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参与评比打分。央视三套黄金档将连续5天现场直播这一舞蹈盛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