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现场“王婆卖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0 扬子晚报

  国内知名女导演李少红执导的系列电视电影《绝对隐私》之一《生死劫》因在纽约翠贝卡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故事片”大奖得到众多媒体关注,昨日该片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会。一向我行我素的李少红在现场“王婆卖瓜”,竭力想留住赶往山田洋次采访现场的记者。

  数年前,女作家安顿的“口述实录”作品《绝对隐私》出版引起轰动,去年,李少红选取了书中的10个故事,由自己与另外两位导演分别拍成10部电视电影。李少红导演一向注
重剖析人物内心情感,《绝对隐私》也是如此。昨日她再次声明:“现在的电视屏幕上,历史剧、涉案剧都太多了,虽然也有一些像《中国式离婚》的生活剧,但我总觉得娱乐性大于现实性,我们更需要关注成长过程中,每个人的心灵和精神世界,这就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初衷。”

  《生死劫》是一个悲苦的故事,影片中李少红再次起用了爱将周迅。说到周迅,李少红掩饰不住喜爱之情,并透露,“《生死劫》特别适合周迅当时的状态,《宝贝》拍过之后,她在演技上进入了一个成熟期,我觉得她已经可以把一个人的丰富性表现出来,周迅演得很成功。”

  上海电视节“电视电影奖”的评委赵宝刚日前曾坦言,电视电影在中国根本没有前途。对此李少红却不以为然,“电视电影需要许多电视台改变发行思路,力求多样化的播出形式和方法,电视电影还是有出路的。”本报记者 马彧(本报上海专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