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感世界探微妙——李少红谈电视电影《绝对隐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7 新民晚报
情感世界探微妙——李少红谈电视电影《绝对隐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安顿口述实录情感世界的《绝对隐私》轰动全国后,著名导演李少红买下了其4部作品中10个故事的电视改编权,并拍摄成了系列电视电影《绝对隐私》。昨天下午,前来参加上海影视双节的李少红率领该剧的部分主演出现在记者面前,她说,选择《绝对隐私》拍摄成10部电视电影,是为了关注人们的情感世界和心理历程。

  李少红说,安顿的4本书是《绝对隐私》《回家》《情证今天》和《相逢陌生人》,因为《绝对隐私》是第一部,所以这10部电视电影系列也就取名《绝对隐私》,由她和导演曾念平、安地分头执导。其中,由她执导的《生死劫》这一单元前不久还获得了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影片奖。她说,《中国式离婚》收视率很高,这说明观众很关注情感世界。虽然此剧取名“隐私”,但这些“隐私”都是安顿征得生活中本人同意后发布的。她们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李少红选择的这10个故事,是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人士的真情流露。剧中的演员既有周迅、陈坤、吴军等明星,也有一批业余演员。如《外地人在北京》,全部都用业余演员,这样与生活原型会更吻合。安顿本人也走进其中的4个单元,面对镜头讲述了她的采访过程。李少红对周迅在《生死劫》中的表演给予了称赞,说她把一个性格孤僻、命运坎坷的女孩胭妮演得很好,表演细腻丰富。她说:“周迅成熟了。”

  李少红说,目前全国的电视台习惯于播出连续剧,不习惯播每集各自独立的系列电视电影,因此,她对上海东方电影频道首先播出这一系列表示赞赏,并希望通过努力,让各电视台改变观念。因为,许多都市青年其实没有时间看连续剧,而更喜欢一个晚上看一部独立完整的电视电影。她说,如果这条路走顺的话,《绝对隐私》还可能继续拍下去。部分电视电影还可以进入数码影院放映。

  本报记者俞亮鑫

  《绝对隐私·生死劫》海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