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三缄其口我云里雾里——影片新闻发布会流行“不讲清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7 新民晚报
你三缄其口我云里雾里——影片新闻发布会流行“不讲清楚”(组图)
你三缄其口我云里雾里——影片新闻发布会流行“不讲清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一天,新闻发布会一个接着一个。照理说,新闻发布会的作用是发布新闻,把大家不清楚的事情讲清楚,但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却是开了比不开更让人摸不着头脑。

  《上海红美丽》云雾缭绕

  昨天举行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是由旅美女明星邬君梅主演,她丈夫奥斯卡执导的《上海红美丽》新闻发布会,该会开了近2个小时,记者除了知道这部戏将在6月23日开机,剩下的就是一堆云遮雾罩的谜语了。邬君梅说:“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现代上海女人重生的故事,讲她的过去和未来。”男主演之一的钟镇涛只透露说,自己演的是邬君梅的丈夫。而另一位男主角孙红雷介绍自己的角色时更有意思:“虽然钟镇涛演邬君梅的丈夫,但是我一直和邬君梅在一起,即使最后我痛哭流涕,我还是和邬君梅在一起。”丢给众记者一个“三角关系”之后,会上再也没有透露任何消息。据介绍,这是奥斯卡先生“好莱坞式”的运作手法。

  《夜宴》深有“预谋”

  比起“大大咧咧”的《上海红美丽》,昨天下午举行的《夜宴》新闻发布会就显得“狡猾”得多了。

  该新闻发布会是在小范围内举行的。会上透露出消息很少,显示了制片方的老谋深算和冯小刚式的狡黠。据制片人王中军介绍,预计投资1500万美元的《夜宴》剧本刚准备就绪,主创班底已经搭好,估计很快就会开拍。导演冯小刚否认了之前盛传的《夜宴》故事取材于《韩熙载夜宴图》,也否认了《夜宴》是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他说:“《夜宴》是个中国的宫廷故事,讲的是人命运的无常。”冯小刚表示,这部戏对自己来说是新的挑战,风格模式完全改变,创作班底非常强,“盛和煜(《走向共和》编剧)的剧本,谭盾、叶锦添的音乐和美术,袁和平任监制,电影预计在明年暑期档或国庆档上映。”透露完这些信息,吊起记者胃口之后,新闻发布会就匆匆结束了。

  正规的新闻发布会却三缄其口,不肯讲清楚基本的新闻事实,难怪会给“造谣——辟谣”式的炒作留下足够的空间。本报记者周铭

  冯小刚

  《夜宴》故事并非取材于《韩熙载夜宴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