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61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芸芸众生就是这个价 ·陈洪娟·

  同事老张是个古钱币迷,喜欢收藏,且颇有研究。

  某日,老张在图书馆觅得一本关于古钱币鉴赏的旧书,如获至宝,便借回家中仔细研读,鉴赏水平长进不小。很快就到了还书的日子,可是老张对这本书已经到了爱不释手的地
步。

  到了还书的那一天,老张来到图书馆,对工作人员谎称书不小心被自己弄丢了,并诚恳地表示,愿意按图书馆的规定以双倍的价格予以赔偿。

  工作人员打开电脑,对这本书的价格进行检索。可检索了半天都没有结果,只好抱歉地对老张说:“检索系统出了问题,您明天再来吧。”老张怕麻烦,说:“书价我记得,是23元,你就给我办了吧,省得我明天再跑一趟。”工作人员不同意,坚持要根据电脑资料办理。老张信誓旦旦地保证:“我都这么大年纪了,不会骗你的,肯定是这个价。”工作人员就是不相信。老张急了,伸手从公文包里抽出一本书,指着书价,递到工作人员面前,说:“你自己看,没骗你吧,就是这个价。”家有贤夫日记·殷 卫·

  老公前些天买回个日记本,说要开始写日记,之后我见他还真煞有介事地写了那么几天。

  昨天,我好奇地翻了翻他的日记,发现每天的日记都像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流水账,有好几天的日记上甚至只写了一行字。晚上,我看这家伙又坐在书房里写日记,就凑了过去。见他在本子上写了这么一句:今天是我的生日。然后就准备合上本子。我忍不住对他说:“你的日记也太简单了,就不能多写几个字?”老公认真地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是昨天。啼笑皆非看球赛·张惠棠·

  老婆对我看球赛颇有看法。为了对付老婆,我想把女儿拉拢过来成为一个球迷。本着“要从娃娃抓起”的原则,星期天我带女儿去看联赛。

  比赛开始后,女儿的心思根本就没在球场上。她一会儿吃锅巴,一会儿和我闲扯几句。我说:“好好看球,这也算是高水平的比赛了。”女儿看看球场,问我:“他们有罗纳尔多踢得好吗?”为了稳住女儿,我含糊地解释:“差点儿,但差不太多。”这时正好有个进球,女儿被欢呼声吸引了过去。待大家稍微静下来后,女儿突然回头问我:“爸爸,刚才进球的是姚明吗?”我家有子儿子的愿望·李英梅·

  上星期,我们带着儿子去表哥家串门儿。表哥的女儿薇薇只有6岁,可表现得像个小大人,给我们拿饮料、洗水果,还找出许多玩具哄着弟弟玩儿。吃完饭聊天,表哥说最近工作太累,都长白头发了。薇薇一听,立刻放下玩具跑过来给爸爸拔白头发。我和老公不禁啧啧称赞,夸孩子懂事,表哥表嫂也得意地说:“女儿是爸妈的贴身小棉袄,这话没错。”

  回到家,我们发现儿子闷闷不乐。过了一会儿,他开始嚷着要给我们拔白头发。我和老公忍着笑把脑袋凑上去,可儿子翻找了一会儿扫兴地说:“算了吧,一根也没有。”

  前两天,我和老公说话时又提到了薇薇,说能有这样机灵可爱的女儿也不错。儿子一听,脸上简直是一副愤怒的表情,翻着白眼说:“薇薇姐姐不就是会拔白头发吗,这个我也会。”

  转天早上,我和老公还在熟睡,觉得头发被人揪得生疼。睁眼一看,儿子正在我们床头坐着呢。看我俩醒了,小家伙发愁地说:“爸爸妈妈,你们怎么还不长白头发呀,真是急死人了。”单身情歌我送你·马绘涛·

  朋友介绍了一个据说很优秀的女孩子给我认识,希望能借此结束我长达二十八年的单身生活。

  那天晚上,我们约好了在一家咖啡馆见面。见面之后,对彼此的印象都还不错。我觉得她谈吐优雅,举止大方得体;她觉得我亲切、幽默而又洒脱。总之一句话,有戏。

  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对她说:“我送你回去吧,我有车。”她含笑默许了。我俩来到咖啡馆前面的空地,从一长溜停着的小轿车和摩托车堆里,我推出了我的那辆半新的电动自行车。女孩子的表情无比惊讶。过了一会儿,她捂着嘴一个劲儿笑。“笑什么?”我很严肃地发问。“没,没什么。”女孩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指着我身边的一辆锃亮的小轿车对我说:“把你的车放到后备厢里吧,我送你回去。”生活拾趣难为老师·君儿·

  周日,我参加完英语的自学考试在车站等车,听到两个男生的对话,显然他们也刚刚参加完英语考试。

  男生A说:“题真难,时间又不够,我到最后都是蒙的。”男生B附和道:“是呀,我都考了3回了,就差这一门英语,看来这回又折了。”男生A接着说:“要是出题的老师把咱们都会的出成一张试卷就好了。”“你也太自私了。”男生B居然没有向着他的同伴说话。我很好奇,继续听下去。只见男生B顿了顿说:“你这不是难为出题老师吗?就咱会的那点儿英语,都不够老师出一份卷子的。”语言景致按头论钱·赵勇·

  老婆说我的头发太长,勒令我必须解决。我去了街头的一家理发店。店面很大,伙计不少,顾客也挺多。

  刚进门,一个小伙子就热情地招呼我去洗头。洗完头,我看见他在旁边的一块小黑板上画着正字。我问他这是什么,他告诉我每晚老板都会按照洗头的数量算账。这时,发型师招呼我去理发。他动作娴熟,锃亮的剪子在我头上挥上挥下,才几下就让我精神百倍了。

  一个老板模样的人手拿着个小本子从里屋出来,一大帮小伙计围过去,纷纷用手指着店里正在理发的顾客,小声地争着:“这头是我的,那头是我的。”我从镜子里看到,店老板好像边听边在本子上记着什么。过了几分钟,他环顾四周,突然用手指着我的脑袋,大声地问道:“这头是谁的啊?怎么没人要啊?”话音刚落,帮我洗头的那位小伙子急匆匆地从后面跑了出来,气喘吁吁地说:“这头……这头是我的。”老词新解女儿的“分享”·李莉·

  女儿三岁了,活泼可爱。她喜欢看小熊维尼的动画片,听小熊维尼的故事,我们就利用故事教育她要成为一个讲道理、有爱心的好孩子。

  这样做果然有效,女儿很乖巧,在幼儿园里深得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喜爱,人缘极好,还常有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把好吃的东西送给她。对此,她倒会毫不客气地通通收下,说她也不改。

  一天,姥爷去幼儿园接她回家,一进门就向我告状:“你家宝贝越来越不像话了。在幼儿园里,见到谁吃东西就凑到跟前去盯着看,弄得人家都不好意思不给她。”我听了很生气,批评女儿说:“你这样做可不好,多没礼貌啊。”女儿却一脸委屈地反问我:“可是,好东西不是要大家分享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