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宋提刑官》 古装“涉案剧”央视收视称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6 新华网
《大宋提刑官》古装“涉案剧”央视收视称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让死人“开口说话”的《大宋提刑官》以题材取胜。

  已在央视一套播放过半,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结果显示,该剧前20集的平均收视率是7.85%,收视份额是19.74%,在目前央视节目的收视率中排名第一。制片人俞胜利表示,这样一部反映法医学如此专业的作品能够受到观众的认可,主要取决于对推理悬疑类型剧的突破。

  《大宋提刑官》前26集已在央视一套播完,一周后将继续播出后半部分。该剧目前最新的平均收视数据是7.85%,超过前段排名第一的《任长霞》的平均收视6.24%.推理悬疑剧是古今中外一直深受观众喜爱的类型剧之一,而《大宋提刑官》能在法医学这一专业领域做到剧情不枯燥,并受到观众的认可,主要取决于对这一类型剧的突破。制片人俞胜利表示,推理悬疑剧在类型剧中是最具智慧的,整个推理断案的过程是最能吸引观众兴趣的,而以往同类题材杂念较多,往往以搞笑或情感为主线,“《大宋提刑官》能取得这一收视佳绩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它更追求一种类型剧的纯粹。”此外,宋慈这个人物也不像福尔摩斯、包公等那样的“神人”,他在断案过程中也会犯下致命的错误,这样更增强了全剧的戏剧张力。

  据俞胜利透露,筹备多时的《大宋提刑官》续集即将在今年秋季开拍。续集将接近40集,起用原班人马打造,何冰将继续出演宋慈。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续集不再分为多个案件,而是围绕一个案件,采用案中案的结构,将故事背景搬到宋慈进宫后来演绎。

  央视今年决定推出多部40集以上的大戏来带动收视率,与之前的《汉武大帝》和《太祖秘史》相比,《大宋提刑官》是目前收视率最高的作品。之后还将推出《京华烟云》、《七剑下天山》、《秦始皇》等多部大戏,今年的荧屏大战势必将精彩纷呈。(记者孙琳琳)(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