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浮克作品--《东郭先生》FLASH 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浮克自称是烟民网民音乐人,他的新歌这次再次与网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新专辑《东郭先生》将在7月初隆重登场。按照惯例,Mv是绝对不可少的。但是问题接踵而至:浮克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歌手,他的价值在于他的作品,他的声音。但是他行事低调,平时连露面很少,更别说表演了。Mv的实拍就是个不可逾越的障碍,而在这个读图时代,让眼睛望着天花板听歌已成为让人忍无可忍的事情。

  但是幸好有动画,幸好有flash,幸好有网络。一切问题都轻易化解了。说不定还会有更奇妙的效果。因为浮克的歌词内容大多都天马行空,奇思异想,内涵丰富并因含寓意,也只有靠动画的随心所欲,才能将它完美视觉化,将它的内涵再现或提升。

  譬如《东郭先生》这首歌,是借以戏说手段演绎的《东郭先生》续篇,幽默而深刻。说的是东郭先生死后升入天堂,得了一有眼无珠奖项,每日借酒浇愁,后来重返人间。狼也暗度陈仓,隐姓埋名繁衍至今,而且家丁兴旺。如果实拍mv,肯定有许多困难,狼演员的问题也难以解决。难道去找只狗来代替?而此刻动画正可以大显身手了。

  于是就有了闪客帝国网站和新浪等各大门户网站联合发布的第一次闪客高手征集:《东郭先生》《烟民进行曲》。于是又有了第二次的flash征集:《今年》《坐在岸边的鱼》《大家的太阳》。再于是半个月过去就有了武汉kissmore 的《东郭先生》,上海雨历可为的《东郭先生》(卡通版);还有北京徐天培《东郭先生》(无厘头版),河北省万全县的赵连霭《东郭先生》(古典版),北京皮卡球团队,河南省星星之火、等等。还有刚下线的零度剪辑和西安的孙晓琳的《大家的太阳》,还有正在日夜赶工的《今年》、《烟民进行曲》和《坐在岸边的鱼》。

  浮克看到众闪客高手将他的作品重新演绎,而且分别角度不同,感觉与风格迥异,觉得十分的新奇,亲自通过msn或qq与闪客交流想法,做一下局部的修改。浮克表示,flash作者对作品内涵的挖掘有些地方甚至超过了他写歌时的意念。他说他们是他的一级知音。

  据闪客业内人士讲,flash征集并不是个新鲜的举动,但过去能征集到高水平作品的几率很小,而浮克这些作品都是高手所为,不能不说这是浮克的幸运,也是他作品的给人的信心。

  浮克每天都坐在电脑前面,他喜欢网络,浮克的flash mv还要做下去。杨朝晖/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