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歌手西北竞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6月上旬,中国西部花儿民歌歌手邀请赛在中国花儿传承基地、甘肃省和政县国家级森林公园松鸣岩举行,把一年一度的松鸣岩花儿会推向高潮。

  以“漫花儿”闻名遐迩的甘肃省和政县松鸣岩国家级森林公园,是西北地区首选的花儿会场,2004年8月被中国民间艺术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儿传承基地。

  今年6月上旬,和政县委、县政府以花儿为媒,邀请陕、甘、宁、青、新五省区的50多位花儿民歌歌手登台献艺,使陕北民歌、洮岷花儿、河湟花儿、宁夏花儿、新疆民歌竞展风采,相映生辉,引得游人如织,流连忘返。

  在“花儿”与“少年”的醉人歌声中,来自甘肃的何清祥、陕西的沙莎、宁夏的王金晶等5人组合,青海的格桑卓玛/向国安2人组合,新疆的祁海生、甘肃的丁天兰等歌手,以不同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演唱风格的精彩表演征服观众,摘取金奖。

  与此同时,甘肃岷县二郎山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儿传承基地”。

  “花儿”是甘肃、青海、宁夏等地民间以歌代言,倾吐心声的载体;近年来,“花儿”的原生态在岷县得到了保护,隔山对唱、隔路对唱仍鲜活地存留在岷县。岷县被授予“甘肃省花儿之乡”、“中国花儿之乡”、“联合国民歌考察基地”称号。新华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