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力推《无极》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世界著名电影公司米拉·麦克斯掌舵人哈维·韦恩斯坦前天在香港,和陈凯歌导演共同看完了《无极》全片,昨天特地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加金爵国际论坛。哈维表示,未来几年米拉·麦克斯将大举进军中国电影市场,他说:“下一个十年属于中国。”

  哈维·韦恩斯坦是当今电影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25年来他领导的米拉·麦克斯制作发行了《英国病人》、《钢琴家》、《时时刻刻》、《纽约黑帮》、《芝加哥》等大量经典
电影,哈维·韦恩斯坦也有了“现代电影的挽救者”的称号。

  昨天,来到上海的哈维深情回忆了自己走上电影之路的过程,“10岁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美国男孩剧团的演员,在演一个印第安人的时候,把眼睛弄伤,在家休息了6个月,就利用这6个月,他开始看了很多的书与电视台的黑白电影,从此对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79年,哈维·韦恩斯坦和他的兄弟在戛纳电影节上取得了影片《秘密警察的球》的版权,之后兄弟俩成立了一个小型的发行公司,很快,韦恩斯坦就跻身好莱坞的精英之列。

  哈维与中国电影很有渊源,他一直有收集中国电影的习惯,家中有很多李连杰、周润发和成龙的电影。在中国电影人里,他与陈凯歌的关系更是从合作伙伴上升到了至交,哈维说,“陈凯歌是我一辈子的朋友,1993年我和他一起合作《霸王别姬》,并且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并最终获得金棕榈大奖。”哈维认为陈凯歌不但是个电影人,还是个诗人,和他一起工作总是非常地有诗意。这次获得了《无极》的北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版权亦让哈维非常兴奋,前天,他和陈凯歌、陈红夫妇共同看完了《无极》的全片,虽然特技仍未全部完成,但已让哈维激动不已,哈维表示,《无极》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全线上映,而且它将成为冲击明年奥斯卡奖的最有力的竞争者。

  哈维·韦恩斯坦成功地帮助了《英雄》、《少林足球》等影片走向国际。他对中国电影走向国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要一味地去迎合别人的口味,而要守住自己的地线,这个地线也可以说是本民族独特的东西。”他特别不希望中国电影去模仿好莱坞,也不要一窝蜂地制造功夫电影,比如像《霸王别姬》这样将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又有本民族特色的电影应该大力推广。哈维更重视讲故事的方式,他说像《无间道》这样的影片就很受海外青睐。当记者问他对中国第六代导演有什么看法时,哈维幽默地说:“如果按年龄算,我应该是第五代,他们是后辈了,他觉得中国的第六代导演最应该学习的是如何把故事讲得好看。”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