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崔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策划人:许钟民/王晓峰

  监督:吕玻

  制作:京文“嚎叫唱片”

  这张唱片产生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向国内原创音乐人致敬,第一次由国内顶尖新生代乐队演绎崔健作品,也是从策划到完成历时最短的唱片制作,仅仅不到30天。

  京文唱片公司的音乐监制,“嚎叫唱片”CEO吕玻表示:最初,有人提出了找流行歌手来演绎的想法,寻求音乐上的一种颠覆性和炒作,但我们的兴致不在于此。制作上我们对乐队进行了再创作主题和方向的简单指导,要求乐队保持本色,完全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从音乐上看,这是一张没有什么商业气息的唱片。虽然它本身有很多优势和卖点,这就注定了它将会是一张毁誉参半的唱片。

  专辑所定翻唱曲目都是崔健最具代表性的歌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一无所有》、《一块红布》……每支乐队也完全按照自己的理解和方式翻唱那一首首经典。这真的将是一张绝无仅有的致敬专辑:好玩!好听!够酷!也够严肃!

  这张专辑的录音师、制作人,著名的摇滚先驱/音乐人王迪表示:自己经历了堪称最快乐与最痛苦的一次唱片制作过程。快乐的是能同时将这些优秀乐队集合到一起,一起合作录制一张好玩的唱片;而痛苦的则是11支乐队,11首风格迥异的音乐,对一个制作人来说,混音的过程让他几乎崩溃……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