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蓓初当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今晚,根据石康小说《心碎,你好!》改编的话剧《猫科动物》将在北京人艺实践剧场上演,歌手叶蓓将首次以执行导演的身份亮相话剧舞台。

  一般而言,歌手成为创作型歌手,成为制作人,或跨行演戏、主持,甚至出书都还是常规的,但像叶蓓这样从歌手一下跨界到话剧导演的却是第一次。

  叶蓓表示,她一直是话剧爱好者,北京的大部分话剧她都看过。她也参加了一个话剧爱好者的绿野剧社,经常一起看演出,一起讨论。叶蓓也参加了一个非职业戏剧运动。此次与《猫科动物》的导演合作,就是由剧社的一位朋友介绍的。当初是想让叶蓓当演员,但叶蓓选择了导演。

  叶蓓非常喜欢石康的小说,她虽没有石康小说中的那种生活,但周围也有不少像石康小说中那么说话的朋友,这其中就有石康的好朋友老狼。叶蓓说,我对石康的那种语言风格还是挺熟悉的。

  《猫科动物》是典型的石康风格,一对年轻男女,以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订下一个情感游戏,但自身的脆弱,占有欲、嫉妒心都使双方陷入相互伤害的困境。

  从上一部石康改编话剧《门背后》受到欢迎后,石康小说显示出搬上话剧舞台的优势。因为,石康小说的爱好者很多也是话剧爱好者。

  在今晚,叶蓓的不少好友,比如,李湘、李霞、李静、水木年华、黄格选、梁静等都将到场。叶蓓表示,当导演并不是玩票,她之后还会继续执导话剧。因为,与浮躁的娱乐圈相比,小剧场话剧能让她更放松并让她重温纯真的学生时代。戴方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