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杨将拥“田纳特夫人”征服肯尼迪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4月22日,一把被称为“田纳特夫人”、制作于1699年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与一把1701年的戈弗里勒大提琴在纽约被拍卖,这把被估价80万至120万美元的“田纳特夫人”最终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买主以203万元美元买走。6月15日,这把名贵小提琴将由中国小提琴家刘杨在美国肯尼迪中心演奏中首次使用。

  刘杨是2002年第十二届国际柴科夫斯基比赛大奖得主。12岁就曾与NHK弦乐团合作,之
后,与亚特兰大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目前是美国罗斯福大学生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的一名客座教授。在6月15日晚的音乐会上,刘杨将与夫人、台湾钢琴家蔡宜璇女士演奏贝多芬“春天”奏鸣曲,普洛克菲耶夫D大调奏鸣曲以及用“田纳特夫人”小提琴演奏刘杨的保留曲目:巴赫的《恰空舞曲》。此次音乐会是这把名琴25年来首次在演奏中使用,届时,美国政府文化官员及亚洲多国驻美文化参赞、大使将出席,美国国家广播电台将直播。肯尼迪中心为这场音乐会所用的宣传语是“堆积了25年的声音将一吐为快”,本次音乐会是“田纳特夫人在年轻音乐家刘杨演奏下重返舞台的标志”。

  据悉,此把名贵小提琴是由盖尔文夫人购买,她与富氏琴行拥有者杰夫里·富什成立了“斯特拉迪瓦里协会”,专门购买名琴家再借给年轻小提琴家演奏,吕思清等在中国所使用的名贵小提琴也都源于此名琴协会。

  盖尔文夫人称:“这样的小提琴被收藏起来实在是一种罪过!”最终,富什先生把首次演奏的机会留给刘杨,他说:“我们怀着对它曾拥有荣誉的尊敬,把它放在刘杨双手上,这才是最佳组合。”刘杨也表示,“它将是我的精神伴侣,拥有它我将能与世界进行最亲密的沟通。”

  无法现场聆听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不用着急,8月11日,刘杨将作为首届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的特邀嘉宾,携“田纳特夫人”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音乐会。戴方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