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书店首办艺术品拍卖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由中国书店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举办的“中国书店首届书画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05年6月19日在北京古文化街琉璃厂举槌。

  此次拍卖会推出清初至当代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374件,其中包括清初大书法家宋曹、清乾隆宰相刘墉、西泠八家之一奚冈以及郭沫若、程十发等名人名家之作。

  宋曹,为明崇祯至清康熙时人,字彬臣,号射陵。崇祯时官中书,入清后隐居不仕,工诗善画。近年来他的作品在拍卖会上偶有出现,而此次拍卖的作品为宋氏晚年临王羲之草书长卷。其卷长约4.5米,一气呵成,神采飞扬。观书风则更给人一种潇洒遒劲,气势磅礴之势。卷首为于立群女士题签,卷末郭沫若先生200余字的长跋及李一氓先生的题识,则更为这件作品锦上添花。

  在现当代名家中,汪慎生先生的“梅花图”,虽纯用墨色,但一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陈半丁先生的“荷花图”,设色与构图俱佳,充分体现了老画家深厚的笔墨功力。此外还有郭沫若先生的书法六言联,潘龄皋先生的书法作品等。

  近200幅明、清及民国时期的老扇面是此次拍卖会的重头戏。在诸多作品中,有清人戴熙的山水、书法作品,梁同书的蝇头小楷“琵琶行”,王素的人物,居廉的虫草,王恩隆的山水,吴凤藻的山水、书法等。清末民初时人李瑞清、王福厂、冯公度等人的书法以及陆恢、黄山寿等人的山水、竹石图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拍卖会的预展时间是6月16至18日,预展、拍卖的地点均在北京市宣武区琉璃厂东街115号中国书店三楼。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