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间之剑》:“人证” 小说作者推理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日本推理作家森村诚一的惟一历史小说巨作《人间之剑》中文版日前推出。据了解,《人间之剑》是森村诚一先生最新力作《人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他以雄浑的笔调给读者描绘了一幅气势磅礴的日本战国历史长卷。

  自战国霸主织田信长开始,到其继承者丰臣秀吉统一日本,幕府将军德川家康的崛起,对日本历史上这一最精彩、最惊心动魄的时期作了全景式的描写……

  森村诚一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起一直致力于推理小说的创作,七十年代起成为日本最具影响的推理小说家,他的《腐蚀》一书荣获第25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而给他带来殊荣和声誉的则是他的《证明三部曲》。《人性的证明》荣获“第三届角川小说奖”,被改编成电影《人证》后更风靡世界各国,在我国也轰动一时,连其插曲《草帽歌》也风靡全国,脍炙人口。

  据悉,《人间之剑》三部曲的战国篇之后,还有江户篇、昭和篇正在加紧出版中。策划方称这样能让读者全方位地了解“一个真实的日本”,从历史中看到现在日本民族部分人的思想来源。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