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利好消息 农村的电影票要降价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8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陈弋弋

  南方网讯在昨日(13日)上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产业高峰会议上,国家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确认了几个中国电影的利好消息。他还向记者回应了前日论坛上成龙提出的“在中国农村多建电影院降低电影票价”的号召,表示将通过建立大量数字影院来降低农村电影票价。

  电影局副局长回应成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丕民副局长就前日功夫电影的论坛上成龙提出的“在中国农村多建电影院,降低电影票价,让普通中国农民都进电影院看电影”的号召给予了回应,他说:“我们正在大力地抓数字电影的建设。国家投入很大,为的就是降低电影的运营成本,让更多的中国人进电影院看电影。数字电影建设的一个重点就是在中国的农村建立一个初步的低成本电影放映市场。”当记者提出这些数字电影院的票价是否能让农民承担时,张丕民说:“票价会根据当地经济水平来制定。在农村最穷的地方估计只卖1至2元,富一点的地方5到8元不等。估计这种票价反过来还会对城市的票价有影响。”当记者问到具体数字电影放映市场的具体日期时,张丕民表示已经在建设中。

  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将成立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在会议的发言向中国电影打出三炮,获得热烈掌声。他提出政府主管部门应对民营电影给予辅助性政策,一是要将电影在电视频道播放的版权费用提高;二是要给有贡献的电影公司减免部分税收,不要再让他们多重纳税;三是对于出口的中国电影采取普通出口行业都享受的退税政策。没想到王中军言辞恳切的三炮打出后,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透露了两个利好消息。他指出,相关最新文件已经出台,电影公司的营业税在今后5年内都将全免,出口电影的影视公司还将享受海关退税。这两个利好消息都得到了国家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的确认。

  在昨日的论坛上,海外嘉宾和国内嘉宾都对于中国的盗版问题表示担忧。张丕民又首次透露,职责为反盗版的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将在近日正式成立,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正式批文。“这不是一个社会团体,而是一个有法律执行能力的机构。”具体执行方式,他表示暂时不便透露。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