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幸福的黄手帕》导演现身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04 深圳晚报

  《幸福的黄手帕》导演现身上海

  山田洋次:74岁还想继续拍电影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2002年,日本影坛巨匠山田洋次的《黄昏清兵卫》被影评人盛赞为“日本电影史上永远值得怀念和尊敬的杰作”。昨天下午,山田洋次携带新作《隐剑
鬼爪》来到上海,并以此片作为开幕式,揭开了“山田洋次作品回顾展”幕布。已经74岁的山田洋次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对他回顾好像还太早,当年黑泽明到83岁时还在拍电影,相信他还能再拍出好几部不错的影片来。

  昨天,记者在一群上海老头老太太中间看完了这部电影。身边的这些高龄观众显然比年轻观众更熟悉这位导演,他的《远山的呼唤》、《寅次郎的故事》、《幸福的黄手帕》等片曾经在中国风靡一时,但观众们显然难以接受这个讲述日本幕府末期的武士故事,观众席中居然有观众鼾声传出。其实,山田洋次是以拍摄喜剧、温情题材著称的。

  《隐剑鬼爪》讲述的是明治维新时代,一个日本武士面对重重考验,坚定自己的信念,摆脱封建枷锁追求自己爱情的故事。据山田洋次介绍,片中所加入的爱情故事也是对当时的一种颠覆,“在那个年代,武士是不允许结婚的,甚至不允许喜欢女人,但是影片中的主角仍然是人,所以爱情对他们来讲是必然的。”对于女主角松隆子的表演,他指出,“我看重的是她身上的那份独特的气质,非常符合她的角色。”而当有记者问到他对获得黑泽明奖怎么看时,一直没有任何笑容的他嘴角也微微翘起,“在一定意义上讲,这个奖算得上是终身成就奖了,但是我感觉这对我来讲还为时过早,黑泽明到83岁的时候还在拍电影,我还小呢,所以在以后我还会拍上几部好片子的。”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