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家破解4大谜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孙楠深圳演唱会黄了!在经历了一次延期和一次场地改换之后,命运多舛的孙楠演唱会昨天又传出了取消的坏消息。记者随即采访了孙楠深圳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徐晓鸿、承办方深圳演出公司以及孙楠的经纪人文迪,三方各执一词,均有自己的态度和理由,惟一确定的似乎只有一点,就是6月18号的演出夭折了。

  3流产之谜

  孙楠:让深圳舞台20年来第一次难产

  谜团:孙楠深圳演唱会为何一拖再拖,直至流产?

  真相:票房不佳,投资方一走了之。

  是谁一走了之?

  昨天,承办方深圳市演出公司向记者出示了演唱会制作方的传真,证实了演出取消的消息。演唱会制作方——北京星工场音乐娱乐有限公司在分别给主办方北京润德之晓鸿映画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方深圳市演出公司的这两份传真中称:“原定于2005年5月21日在深圳市体育场举行的孙楠个人演唱会,因主办单位北京润德之晓鸿映画广告有限公司没有按照与我方签署的合约向我方支付演唱会制作费用,导致该项目无法如期举行。经协商延期后,又没有按照约定向我公司支付该演唱会的制作费用,导致我公司无法在2005年6月18日在深圳制作该演唱会,特此说明。”

  而记者随后致电主办单位——北京润德之晓鸿映画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鸿,他却表示自己并没见过北京星工场发的这份传真,也不知道演唱会取消的消息,并声称自己上午还在跟孙楠方面通电话,对方并没有告诉他已取消演唱会的决定。

  深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郑惟茜表示,照目前的局势来看,6月18号的演出是彻底泡汤了。之所以会出现今天这样的尴尬局面,主要是主办方在投资这场演出前,对于孙楠的号召力和深圳演出市场都缺乏准确估计,在演出操作过程中又缺乏经验,事后又毫无责任感,所以才会在票房不佳的情况下采取一走了之的态度。

  孙楠深圳不卖座

  据记者了解,孙楠深圳演唱会早在4月底就开始售票,当时预计销售深圳体育场的3万张门票,其中最高票价为680元,最低票价为80元。由于孙楠演唱会在北京和上海的销售都很火爆,主办方原本以为深圳票房也会不错,谁知道深圳歌迷并不太买帐,票房并不理想,于是演唱会临开场前一周,主办方宣布演唱会延期至6月18日,对外宣称的理由是:“天气不稳定。”演唱会改至深圳体育馆演出后,部分观众因为这样一折腾打消了看演出的念头,改期后演唱会的门票销售情况一路走下坡,据悉,到6月13日为止,一共才售出三、四十万元的票额。

  记者从深圳演出界的一位资深人士处了解到,近年来,深圳的亏钱演出不在少数,大概只有50%的演出可以盈利,但是考虑到社会影响和个人信誉,主办方砸锅卖铁都会硬撑着亏本演出,像这样最终取消不办的,真的还是头一遭。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难产虽然给深圳观众带来不少麻烦,但也是一件好事,它给一些跃跃欲试准备搞演出的盲目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深圳的演出市场水深,不会游泳者免跳,可以避免今后类似的事件再发。

  演出没有了,找谁去喊冤?

  本报记者钱杰

  制作方:他们没给钱我们不出场

  孙楠的经纪人文迪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了演出夭折的消息,“因为投资方没有如期向我们支付演出费,我们就没有钱支付灯光、舞台、化妆、音响等各方面工作人员的工资,所以孙楠没法到深圳演唱了。”文迪表示他们对于与之签定协议的徐晓鸿并无太多了解,更不了解其资金背景,只知道他是圈里一个小有名气的MTV导演,给孙楠的《缘分的天空》拍过音乐电视。文迪并不否认星工场这边已经收了投资方50万左右的订金,而且不久前还在和徐商量,希望尽量能够让演出如期举行,但是“现在看来已经根本不可能,因为即使投资方马上付清余款,演出也已经来不及准备了。”

  投资方:谁说取消?正在交涉

  在得知演唱会即将难产的消息后,记者的第一反应是致电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张振威,但是这位张先生的电话一直关机。深圳市演出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早在数天前已经联系不上这位张先生。

  因星工厂和深圳市演出公司即将对北京润德之晓鸿映画广告有限公司提出法律诉讼,远在北京的徐晓鸿气愤地表示自己是只“替罪羊”:“因为申请这种演出必须由文化公司出面,张先生当时已经来不及注册,所以就用我的公司与星工厂签定了协议。其实我根本不是投资人,现在他们居然把责任都推给了我,我找谁喊冤去?”

  承办方:先行垫款为观众退票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作为承办方的深圳市演出公司虽然对演出流产不负责任,但考虑到社会影响还是决定先行垫款为从深圳票网购票的市民办理退票,并保留对主办方追讨票款的权利。据透露,如今约有1800多张票还没来退,为此他们将先行垫付十多万票款。对此,深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郑惟茜表示实在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购票歌迷:我们被耍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已购票的深圳歌迷,他们大多对此表示震惊和愤怒。一位男歌迷告诉记者,自己当初之所以买这场演唱会的票,本来是想带着女朋友一起去看的,因为演唱会举办的日期“5·21”谐音“我爱你”,但是没想到演唱会却在5月21日延期到6月18日,并改到深圳体育馆演出。当时,他虽然很气恼,但看在体育馆演出效果会更好的份上,就没有退票,现在听说6月18日的演唱会也取消了,他觉得自己简直被耍了,“演出主办方太不负责任了,建议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这样没有信誉的演出商进行封杀。”

  4移师之谜

  “洲际小姐”:深圳决赛只为亡羊补牢

  谜团:第34届“环球洲际小姐”广东赛区总决赛为何移到深圳举办?

  真相:合作方过多,多头管理,分配不公,导致互相扯皮以及隐瞒财务的状况。

  遭遇信任危机

  由于广东比赛的主办、承办和协办三方没有协调好关系,导致原定于6月4日举行的广州赛区总决赛临时取消。此外,比赛还遭遇到种种丑闻:决赛选手不够,临时模特来凑,直接进入总决赛;还有以“冠名赞助商”的身份出现的某著名日化企业澄清,从来没有与“环球洲际小姐”签定任何协议,有人假冒他们的名义,捏造了一份假合同……一时间质疑声一片,此次比赛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收回广东赛区主办权

  这时,“环球洲际小姐”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出面表示,为了大赛的品牌,降低丑闻的负面影响,一定要举办广东总决赛,最后决定移师深圳。中国赛区组委会同时也收回广东赛区主办权,将亲自督战,为选手把关。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国赛区组委会负责人时,他表示:“此次广东赛区背后的种种纷争,目前已经澄清,我们现在保持沉默,到比赛完以后会给大家一个解释。”据悉,为了不给其他赛区造成负面影响,中国赛区组委会将采取“补救”措施:邀请广东省文化厅的专业人士当评委,剔除不合格的参赛选手。通过一周时间的观察和评判,组委会已经从20多个选手剔除了专业的“模特”,最后只剩下19人竞逐决赛。

  选美丑闻一箩筐

  此次,“环球洲际小姐”广东赛区的丑闻浮出水面,并不是偶然,而是中国选美事业发展的冰山一角。

  多方承办不专业

  “环球洲际小姐”广东赛区此次的合作方式极其复杂,先是由深圳蓝天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世界选美组织”取得了该赛事中国赛区的举办权,然后广东富佰投资策划顾问有限公司则从“蓝天碧海”手中取得了广东赛区的主办权,并组织建立广东赛区组委会,接下来由广州艺德广告有限公司与组委会签约成为承办方,不料,大赛启动一段时间后,广州天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又加入成了协办方,并将大赛的制作和播出任务交给了它,两家公司便在职责上起了争执。

  选手不够模特凑

  更不可思议的是那些已经通过复赛的选手,却根本没有接到有关参加总决赛的通知。广东赛区组委会早已被协办方天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踢开,只留下部分通过复赛的选手,此外又从一些模特公司弄来十几名选手,凑成20多人,直接进入总决赛。

  50万赞助一场空

  对于致使此次广东赛区决赛“难产”的焦点———50万元赞助款的去向问题,协办单位委托律师解释说,该公司曾有一名姓张的女职员拿来一份与某企业的赞助合同,而公司领导也信以为真,于是在5月28日公开活动上打上了“杯”的字样,但是协办单位后来发现没有赞助费到账,于是就派人向该企业询问,却得到对方从未签过这样一份赞助合同的答复。该律师表示,此事目前仍在调查中,而协办单位那名姓张的女职员目前则下落不明。可以说,正是由于广东赛区的合作方过多,多头管理,分配不公,才产生了互相扯皮以及隐瞒财务的状况,导致大赛出现了上述问题。(刘芬)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