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名家歌声送幸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是你把我养大,洒下多少汗水。是你教我承认,付出多少苦累……”昨晚,歌唱家李素华用一首《报答》拉开了“献给母亲的爱”大型公益演唱会的序幕。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蒋大为、关牧村、殷秀梅等名家用歌声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幸福工程”是中国首创的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慈善活动,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为感谢社会的热心,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了这场大型公益演唱会。昨晚的舞台上,每一位上台的名家都毫不吝惜自己的歌喉,好听的作品一首接一首。满头银发的老歌唱家于淑珍带来了《泉水叮咚响》和《万里长城迎春花》,她少女般的嗓音还真是如“泉水叮咚”一样。夫唱妇随的广东歌唱家程前和刘东红用一曲《明天会更好》祝福了每一位为“幸福工程”献出爱心的好心人。郁钧剑笑着坦白自己是“1981年从广东走出去的”,这次把慈善事业做到了故地,他一口气连唱了四首歌。殷秀梅和关牧村也是广东观众喜爱的老朋友,她们各用《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等保留曲目向观众交足了“功课”。当蒋大为最后压轴出场的时候,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一首《敢问路在何方》唱出了所有贫困母亲勇敢走出人生困境的信心。

  一个特殊的小品《烛光里的妈妈》揭开了晚会的主题———让所有陷入贫困和疾病中的母亲过上平安、幸福和快乐的生活。一位受“幸福工程”资助的母亲上台讲述了自己在社会的帮助下迎来生命春天的感人故事。珠江钢琴厂等企业也当场为贫困母亲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殷秀梅
众名家歌声送幸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大为

众名家歌声送幸福(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