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手观音》牵动人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6月21日,轰动全国的舞台艺术精品《千手观音》将在广州友谊剧院隆重献演。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部王晶处长表示,此次在广州演出的《千手观音》将是春节联欢晚会的“原装原版”,21位演员将全力奉献。

  曾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与周涛一起用手语表达“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的著名手语主持人姜馨田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作为第52届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的她,尽管听不见记者的提问,但可以通过读唇语辨认问题,在手语老师王晶的协助下,她表示《千手观音》的主题是慈与爱、美与善,演员们希望借此感谢观众们对特殊艺术所给予的厚爱。这场在广州名为“我的梦”的演出,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精心设计和排练的一场晚会,曾在世界各地受到好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年的演出档期已经全部排满,王晶介绍,她们刚刚在国际财富论坛上演出过,7月1日—8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五国元首会议也邀请她们去表演。6月23日她们将赴香港演出,刚好之前有一个空当,就受邀来到了广州。此次的演职人员共有48人,演员中聋人有24人、盲人7人、肢残人4人。她们将为广州的观众表演舞蹈、器乐、歌曲等,展现特殊艺术的特别魅力。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曾在今年3月在中山纪念堂演出过一场,王晶称,那是春节晚会后的首场国内演出。大家对广州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次来广州演出,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可以感觉到广州对文化艺术的热忱和真诚。演员将用最优美、最动人的表演来感谢广州的观众朋友。演出的主办方广东方胜机构和中国策划院广东策划中心对演出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他们认为,“我的梦”不仅可以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和艺术震撼,更能让人感受到残疾人那种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人格力量。

  著名手语主持人姜馨田特别向本报读者问候:“我们愿以爱为共同的语言,与《羊城晚报》携手同行。”
《千手观音》牵动人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