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蓉每天练舞10小时 除了唱歌只想谈恋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蓉每天练舞10小时除了唱歌只想谈恋爱(附图)
王蓉在歌坛越战越勇
 

  新快报讯 刚推出新专辑《多爱·王蓉》的王蓉,本月12日晚出现在广东广播中心参加“活力健康校园行”活动,13日又马不停蹄奔波在广州正佳广场等几个地点为新专辑签售。登台间隙记者约到王蓉的独家专访。

  每天10小时练舞

  继续上一张《我不是黄蓉》的俏皮可爱,王蓉在新专辑《多爱》中的调皮放肆程度更甚。专辑里王蓉玩了很多“第一次”:首次在专辑中表演说唱、首次开腔学“四川话”、首次玩起北京乐器“三弦儿”、首次公开自己两岁时的“处女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主打歌《哎呀》仍然是首非常口语化的歌,王蓉称创作时很流畅,唱起来也很痛快,正符合自己“唱自己才快乐”的原则。

  另一首快歌《水煮鱼》也让王蓉爱不释手。“我爱跳舞,做《我不是黄蓉》时就有意偏向舞蹈节奏,新专辑继续了这种节奏感。唱《水煮鱼》同样是件体力活,能让我有更好的舞台表现。”王蓉早前特意跟韩国舞师学跳舞,有段时间每天竟长达10小时地训练,“自己天生好动,这样的训练只是让我瘦。而且每天都很开心,竟然也没感觉到累。”

  不怕电话号码被曝光

  最近“电话号码曝光”事件同样波及王蓉。因《我不是黄蓉》成名后,王蓉感觉到的变化除了“到哪都得唱这首歌”外,就是“朋友多了”,这次电话号码被公开,多了许多不明不白的“问候”。“多数只是歌迷的问候短信,也有打电话来的,我只好不接陌生电话。”

  “一举成名”后的王蓉仍很平静。“一个歌手有一首歌火了当然比没有强。《我不是黄蓉》的确为我打开局面,但我觉得这是水到渠成,证明之前所有的准备都是值得的。”王蓉刚签约赴香港发展时也曾不顺。“我的第一张专辑并没得到香港人的认同。香港人完全不了解内地音乐人,他们看到我的作品都很瞠目。不过我还是达到了目的———他们给了我很多奖,尽管发音不准,他们仍记住了我叫王蓉。也因为他们发音不准,我写出了《我不是黄蓉》。”

  不是“黄蓉”却是“王菲”

  在王蓉最初的宣传文案中,曾有一个被媒体关注的亮点———她原名“王菲”。“我身份证上就叫王菲,但我从没用这个名字唱过歌。刚开始媒体曾误会我是另一个与‘天后’王菲同名并用这个名字打过榜的女歌手。那个名字没有带给我什么,只是最初让媒体拿来说话的一个由头。我很高兴现在已没有人会再提这事。”

  从《我不是黄蓉》开始,果然已没人再提王蓉原名“王菲”的事。王蓉对自己的信心越来越足,“做《多爱》时我只交了12首歌给公司,他们没有别的选择,竟也同意全数收入专辑。我觉得自己进入了成熟期,这张专辑应该是我最满意的。”横观圈中的竞争对手,王蓉有点口出狂言:“我这样比较全面的女歌手的确少,对手不够多,竞争也不够激烈。我只能把自己交给市场———有一首成名曲后,有料之人能走得更远———我的第三张专辑就是在衡量自己是否有料,我给自己打80分。”

  除了唱歌只想“恋爱”

  现在几乎所有歌手都在尝试全方面发展,一提演戏王蓉却直摇头:“除了唱歌,我现在最想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谈恋爱。”

  她说没时间谈恋爱是做歌手必须付出的代价。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她越来越想谈恋爱。“以前专注工作,没时间谈恋爱。现在只要稍有时间也很想做这件事———找个人谈恋爱,但身边都是工作伙伴,不知到哪去发展恋情。”她开玩笑地说要请记者帮忙张罗张罗。她比划着双手做了个鬼脸:“我很单纯,思想也很活跃,其实蛮可爱的哦。就算别人说我装可爱,我也没所谓,反正这就是自己,我觉得自己很真实。”易芝娜 梁华旭/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蓉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