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市强制戒毒逮住第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方芳通讯员冶金)因吸毒成瘾曾两次被劳动教养的耿某,仍不能放弃毒品。昨日,再次被抓获的耿某被通州警方送去强制戒毒,成为6月10日后北京市被强制戒毒的第一人。

  今年48岁的耿某,家住朝阳区,已有12年的吸毒史。因为吸毒,他失去了工作,成为无业游民。曾先后两次被警方抓获,被劳动教养15个月。去年5月,他从戒毒所出来后,因为
没有工作技能,无事可干的他,整日就和毒友混在一起,当看到别人吸食毒品,他经不起诱惑,再次拿起了针管。

  此次耿某不仅自己吸毒,还拉朋友丁某和赵某一起。因为害怕“市里人多,不安全”,6月11日下午3时许,他们三人拿着刚从市里购买的三包海洛因来到通州区新华社区一胡同里,当他们美美地吸了一包,准备吸第二包时,形迹可疑的神态引起了通州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的注意。

  民警立刻对他们进行尿液检测,结果三人均呈阳性。在确认他们涉嫌吸毒后,民警立刻搜查耿某的居住地,当场查获了0.38克海洛因和注射器等工具。

  记者了解到,丁某也是一个具有多年吸毒史的瘾君子,但当他看到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的在6月10日零时前,所有未到派出所登记的吸毒者将一律被强制戒毒的《通告》后,就在6月10日通告规定的最后一天到新华派出所登记,办理了限期六个月的戒毒手续。而耿某因为没有去登记,在抓获后,虽然多次表达后悔之意,但仍于昨日上午被通州警方办理了强制戒毒手续,成为《通告》实施后,北京市第一位被强制戒毒的人。

  目前,北京警方正在全力抓捕所有未登记的吸毒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