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终判无罪 杰克逊面无表情律师竟激动大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4: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经过7天长达30个小时的商讨,陪审团终于在13日下午2时14分(北京时间14日凌晨5时14分)宣布了对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的裁定结果:针对他的10项罪名全部不成立。杰克逊在这场备受世人关注的诉战中大获全胜。在此之前,很多观察家都不看好杰克逊的前景,认为过去屡屡涉险过关的他这次栽定了。可是,令人震惊的是,他再一次笑到了最后。

  13日下午2时左右,46岁的迈克尔·杰克逊身穿黑色西装、戴着深色太阳镜在家人与大批助理陪伴下抵达法庭聆听判决。宣读裁定结果时,法庭上死一般的沉寂。杰克逊仍然像从前接受审讯时那样面无表情,直视前方,偶尔用纸巾擦一下鼻子。而当陪审团宣布第一项罪名不成立的时候,他的一位律师激动得失声大哭。

  最后,陪审团宣布杰克逊犯有对原告实施性侵害、诱使其饮酒及密谋限制其家人行动自由等10项罪名全部不成立。罗德尼·梅尔维尔法官说:“杰克逊先生,你的保释被免除了,你被释放了。”杰克逊站起身来,他的首席律师托马斯·梅塞雷奥拥抱了他。陪审团里的几名女成员也哭了。

  离开法庭时,面容憔悴的杰克逊把手放在胸前,并向尖叫的人群飞吻。随后,他在助手的簇拥下乘坐一辆黑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离开,并没有作任何公开声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狂喜尖叫 歌迷激动得晕厥

  与法庭内紧张的气氛相呼应,数百名杰克逊的歌迷也自发地聚集到法庭外,通过收音机的直播等候判决结果。每一项无罪的裁定被宣读后,就有一只白鸽从一名妇女的手中飞向天空。全部裁定宣读完毕后,歌迷们激动得跳了起来,人群中爆发出喜悦的尖叫声,大家互相拥抱,五彩纸屑满天飞舞,一名女性因为过度激动而晕了过去。

  杰克逊德国歌迷会的创始人马丁·斯托克熬夜看完了宣判。他说,尽管自己一直盼望着杰克逊能够无罪,但是真正听到这个消息时,他还是喜不自胜。“整个审讯都是可笑的,迈克尔受到了不人道的待遇。我认为有人想把他送进监狱,然后图谋他的钱财。”他表示,自己将会和俱乐部的成员一起组织一场庆祝晚会。可能出书首席律师声名扬

  娈童案中迈克尔·杰克逊被判无罪。这一结果令杰克逊的首席辩护律师托马斯·梅塞雷奥声名大振,正是梅塞雷奥在法庭上为杰克逊据理力争,说服陪审团成员和主审法官相信原告男童一家是在撒谎。

  梅塞雷奥其实本来就小有名气,他曾经为拳王迈克·泰森成功辩护,而且还被评为洛杉矶年度最佳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在这次为杰克逊辩护时,梅塞雷奥的话对陪审团最终的裁决显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人现在猜测,随着杰克逊娈童案的终结,梅塞雷奥可能会写一本书把这几个月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无罪判决难挽声誉

  美联社:杰克逊在这起官司中大获全胜,但他的形象却很难因此得到改善。

  《泰晤士报》:杰克逊准备庆祝他的自由……但是,这一判决结果也引发了一个问题:陪审员在决定判决结果时,是否过多地受到了财富和名人名气的影响?

  日本共同社:虽然最终杰克逊被判无罪,但此案给人们留下了难以抹去的疑惑,再加上10年内杰克逊并没有什么大热之作,因此这位“流行天王”能否东山再起,实在是前途凶险。

  《纽约时报》:这一充满戏剧性的判决将对于杰克逊今后的人生和演艺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也许这次无罪的判决可以促使他重新回到舞台上。

  《独立报》:杰克逊无罪,但这一结果却无法掩饰杰克逊古怪的性格。如果不是他的怪癖,他在演艺事业上早就是登峰造极了。亲友看法VS控方态度

  正义会被伸张

  黛比·罗(杰克逊前妻):我是绝对不会嫁给一个恋童癖的。法制系统发挥了作用。

  伊丽莎白·泰勒(杰克逊好友、著名演员):感谢上帝!杰克逊一直都饱受指控困扰。现在也许大家可以让他一个人静静了。

  捷尔曼·杰克逊(杰克逊哥哥):说出真相只要一个人,而编造谎言需要很多人,这就是你在法庭上所看到的。我们一直相信正义会被伸张。

  相信法律公正

  汤姆·斯奈登(检控官):“很显然,我们对于这一结果感到失望,但是我们相信法律的公正。”在这次庭审之后,斯奈登有可能就此告别法律圈,他说自己和杰克逊并没有私人恩怨,他否认故意陷害杰克逊。他说他还没有将宣判结果通知原告男童的家人。两千记者自搭帐篷

  美国摇滚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猥亵男童案,吸引了30余国的2500名记者,阵势之大使其他刑案相形见绌。

  法庭外,媒体的卫星转播车与流动厕所全天候运作。不计其数的记者在法院外搭成了壮观的帐篷区,各大电视新闻网出动数十名人力,天线在法院周围绵延约6公里,而为了避免在陪审团做出判决的第一时间因为通信线路塞车而坐失良机,部分媒体还自行架设陆上通信线路。

  与曼德拉相提并论

  被无罪释放后,杰克逊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表示,他这次被判无罪的意义几乎可以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当年从狱中获释相提并论。杰克逊还不无自夸地说,他被判无罪还可以与柏林墙倒塌和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出生这两件事产生的影响相媲美。

  杰克逊的网站还在主页上打出了“清白”两字,而且还有庆祝胜利的音乐为伴。网站还显示出一系列重要的日期,除了杰克逊被判无罪的日子之外还包括曼德拉获释的日子、马丁·路德·金的生日以及柏林墙倒塌的日期。网站上还写道:“请大家记住这些日子,因为他们是历史的一部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