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不听音乐,只看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几乎每次去唱K都会有人点卢巧音的歌,每次都会起点反应——那边厢唱得情深意切,这边厢我喝多了啤酒忍不住回想她最近一张唱片最近一次演的配角……老实说,太多了,有十多张专辑了吧?出镜次数更不少,中规中矩的娱乐中坚分子,(或者是一位成熟的音乐产业流水线供应商?)唱K的第二天就看到新闻说,卢巧音赤裸上阵拍新专辑《天演论》封面。

  应该庆幸没有在唱K时看到这个消息。

  我的反应只在于,因为我最早知道这个脸薄薄颧骨高高的女人时,她还在玩地下乐队,一上舞台就弄音乐谁也不管,有一股发狠的味道。我个人更喜欢这种酷,而不是“没有百万制作,没有钻石阵容”、花了“八小时的人手彩绘加上五小时摄影”搞出来的唱片。正如对于容祖儿开演唱会要“湿身”、许志安开演唱会要“卖肉”、郭富城开演唱会要“做头”是一般道理。不论哪一种博出位,你总得要出位,不然谁看你啊!

  但是容祖儿许志安郭富城不论怎么博出位,都不会像卢巧音博出位那样让我黯然,无他,还是因为我看见过流行产业之外的她,具体地说,那时候是听她,如今要看她。

  这话也适合另一位音乐人迈克尔·杰克逊。密切关注他的人,当然大部分无暇关心他还是个搞音乐的,他只是一个背负丑闻嫌疑的明星而已,审判他或者还他清白——对了,在我写这篇稿子的时候,迈克尔·杰克逊已经结束了4个多月的庭审,14项罪名都不成立。迈克尔·杰克逊自1993年染上丑闻,美联社昨天发表评论说,他的演艺事业已支离破碎——这是多么精确、完美的结论啊,这是一句大白话啊!

  迈克尔·杰克逊一个人养活了成千上万的人,正如英国王室养活了伦敦著名的几家八卦娱乐报纸。当宣布迈克尔·杰克逊无罪时,他的忠实粉丝因为太兴奋而晕倒了,可以设想的是,如果判他有罪,也会有同样的晕倒场面的。这没有什么,你我不论热情与否,都是看客。 戴新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