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京报:娶妻当娶小S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13 新京报

  小S是个奇人,这个结论当然是在看了康熙以后得出的。蔡康永是个达人,达人是可修炼而成的,奇人则多少有点天生的不可言说的妙处。就像张柏芝的脸和演戏的天分,小S的反应,都算得上是祖师爷赏饭吃,旁人怎么艳羡都没用。当然,比她们天分更高的前人有的是,但要紧的是这一刻当红,谁与争锋啊。

  记得也是在那篇写小S的文章里看到的,说是蔡康永说的,如果有菩萨经过台湾上空,
就会看到有一股妖气从酒吧里面喷出来,顺着痕迹下去,一定是小S坐在底下。当下就大笑,果然是默契搭档,三言两语就能说到如此的抵死精辟。小S的妖在于她突破了一个女主持在电视上的尺度。侯佩岑那样的大家闺秀当然大众也喜欢,愿意人前人后都要装一下的男人最想娶回家去的大概就是那一款。林志玲的妩媚动人当然也无敌,熟男的准梦中情人。但是小S这一款,不说绝后,但肯定是空前。

  暗自猜想小S早年是自卑过的,在颐指气使的姐姐的阴影下,容貌只能算是中等偏上,但她在成长中却幸运地摆脱了自卑感,可以将自己几乎所有心理都在人前和盘托出、坦白无比,再不堪的经历都可以拿出来和人分享时,我想大多数女生乃至一部分男生都会在这个曾经的清涩女骇身上见到自己熟悉的影子,但如今她却可以变得如此洒脱如此美,这种内在激励的心理和镜头前的极度搞笑,实在没有几个人能够抵挡得住。

  倒是很难揣测男人对小S的接受度,也许小S在节目上表现出来的尺度对于现在的男人来说还是大了点。像大S那样始终做美女作家状的没准更符合现今男人的审美一些,但是大S的作势和实质上内在的缺乏是会让一部分女人讨厌的。虽然小S也谈不上有多少内涵,但至少她毫不掩饰。

  不过小S吃亏也在这里,搞得自己老是哭诉没有男朋友,过去真有没有我们是不知道,但她在言语上的大胆是会吓走一批男生的。

  男人对于感觉自己“罩不住”的女生多半选择退避三舍,免得自取其辱。而且更大的暗亏是小S多半像晴雯,不过“枉担了个虚名”,实际上的做派要远比那些做大家闺秀状的小姐传统得多。之所以如此推测是从小S行为举止的细节里感觉出来的,她的爱演八点档坏女人就是因为生活里当不了这样的女人,所以就想演戏来过瘾,同样她言语上的大胆表现得自己跟个“淫妇”一般,也是因为实际上在生活里正常得很。只不过旁人从来不说,只能内心压抑,而她可以坦荡荡地诉之于众。说实在的,也不是小S奇怪,只不过中国人的性格从来如此,所以小S喜欢ABC倒也不无道理。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她这种外表开放内心传统的个性,同她的双子星座分裂人格也极有呼应之处。所以如果哪双慧眼看到了小S的真正奇妙之处,把她娶了回家,那真叫捡着宝了。表江/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熙娣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