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年展”大奖作品像玩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第二届中国艺术三年展首次设立的三年展大奖揭晓,经过九位评委的投票评选,中国美院的陆磊、湖北美院的李继开以及北京的三人艺术小组Unmask获得大奖。

  首届中国艺术三年展举办时并没有设立评奖机制,“三年展”的出品人葛亚平表示,本届展览由于全面推出中国年轻一代的艺术家,组委会感到建立评奖机制、设立三年展大奖来奖掖年轻艺术家很有必要,这将有利于推动他们在艺术上的成长。为此,本届三年展的三位策展人邱志杰、左靖、朱彤以及蔡涛、皮力、李小山、高士明、李振华等国内著名的当代艺术专家共同组成了评奖委员会,由他们对每位参展艺术家的参展作品进行评判,每位评委提名三位艺术家,得票数最多者获得大奖。

  来自湖北的李继开此次参展的是四幅布面丙烯作品,在他的作品中,主人公头上长出了兔子耳朵或羊角,瞳孔放大不知受到什么伤害,几乎每幅作品的背景都是一道或几道闪电,让人感到了一种白日梦境,评委认为他的作品可以说是一种“心理超现实主义”,典型地表明了年轻艺术家一头扎进个体潜意识的精神世界里,探索复杂无常的当代生活对年轻人的心理影响。Unmask小组的作品颇有趣味,是在三个半球状有机玻璃罩内的三组虚拟人物形象,看上去它们更像一些玩具,实质上艺术家想表达将“商品化”和“消费”的概念移植于作品中。陆磊的获奖作品是一个录像装置《关键场合中被放大的局部》,他的装置作品被称作“情境雕塑”,艺术家在这件作品中搜罗了过去年代带有符号性的现成品,如扬声器、挥手的伟人雕塑、封闭的玻璃房子……让观众一接近这个“意识场”就会显现再造性的记忆。(冯海青)
“三年展”大奖作品像玩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