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恶毕赦!迈克尔·杰克逊逃出生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26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魏保珠美国时间2005年6月13日下午两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五时许,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Jackson)在加尼福利亚圣玛利亚法院被证完全清白,洗脱所有十项被控罪名,包括猥亵一名13岁男童,给其灌酒,并阴谋绑架其全家拍摄反击纪录片的指控。

  洗脱全部罪名杰克逊抹去泪光当法庭职员LornaFrey宣读判决的时候,迈克尔·杰克逊
抹去了他眼中的泪水。他的一个律师,SusanYu,也当庭哭出声来。而陪审团里的一些女性陪审员,也纷纷落泪,互相传递着一盒纸巾来擦拭滚落脸庞的泪水。每一项罪名被宣告不成立时,法庭内外都爆发出歌迷们兴奋的欢呼。当所有罪名都宣告不成立后,迈克尔·杰克逊站起身来和他的首席律师ThomasMesereauJr.Yu拥抱,而圣芭芭拉的地方检察官TomSneddon则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手里。下午2:24,高等法院法官RodneyS.Melville转过头来对迈克尔·杰克逊说:“你被证无罪了,你自由了。”然后法官Melville站起来,离开了法庭。

  检查官对结果深表失望“很明显我们对判决很失望……但我们坚信法律体制。”检察官Sneddon之后告诉记者说,他还没有告诉原告一家宣判的结果,“37年来,我没有对陪审团的裁决提出过争议,现在也不会。”当被问到他是否从此放弃追诉迈克尔·杰克逊时,Sneddon回答说:“无可奉告。”Sneddon否认了他的办公室是对迈克尔·杰克逊有私人仇恨,他说他希望会有更好的指控者。“我们不是在选取我们的受害者来提出指控,我们做的只是在评估案件,并决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来进行检诉。只要我是检察官,我就会继续这样走下去。”“你不会想去回顾过去,你得永远面向未来。”他说。而在法庭外,早已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位中年女性歌迷放飞了她带来的白鸽,它们象征着“纯洁”和“清白”。

  杰克逊一行走出法庭神情严肃可是,在和他全家人步出法院的时候,流行音乐之王却步履缓慢,看上去阴沉而严肃。当支持者们向他欢呼的时候,他甚至没有一丝微笑。迈克尔·杰克逊的父母Joe和KatherineJackson,姐姐LaToya和Reb鄄bie,以及兄弟Randy和Jackie都陪伴左右。杰克逊的父亲引领着他走出法院。此后,他的助手和保镖护卫着他钻进了他的黑色SUV车,离开,回家。他没有立刻发表任何公开的讲话。“公正得以伸张。这个人是清白的。他一直都是。”辩护律师Mesereau说道。“我绝对不会和一个恋童癖结婚的。法律还了他一个清白。”迈克尔·杰克逊的前妻DebbieRowe在宣判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支持者兴奋的说:“我跟随着他一路走来,现在我太高兴了。再度巡演吧,Michael。我们爱你。”陪审团发表声明希望不受打搅在判决结果宣读后,法官也宣读了一份来自陪审团的声明,他们表示自己感觉到了全世界的目光注视在他们身上,他们说他们是根据法官的指示作出的裁决。他们希望这个世界让他们能够回到自己的私人生活中,不被打搅。“我们陪审员感觉到了全世界的目光注视在我们身上的压力,所以我们彻底地谨慎地研究了所有的证据和法令……我们确信无疑地作出了这样的判决。我们希望这个案子是对我们法律体系完整性和公正性的一次考验。”“我们请求全世界让我们回到我们的私人生活中,默默无闻不受打搅。”陪审团在经过七天30个小时的商议后,最终以完全无罪的裁决结束了这场高聚焦的世纪大审判。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陪审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透露出他们商议的细节,但却提供了一些内情。他们说他们一直把迈克尔·杰克逊当成普通人看待,而不是当作一个明星。一些陪审员说他们对原告母亲的作证非常生气。那个女人当时瞪着陪审团并用手指着他们。“当她用手指着我们的时候,我强烈地反感。”一个女性陪审员说,她说当时她就在想,“别拿手指着我,女士。”福克斯新闻高级分析家,法官AndrewNapolitano表示,即便在听取了所有对迈克尔·杰克逊不利的证词后,陪审团也没有对杰克逊产生敌意。他说这可能是由于迈克尔·杰克逊的名人“光环”。但他也说检方的举证不力。“他们本来只检控猥亵罪名就行了的。他们不该让那个母亲走上证人席———与她相比,迈克尔·杰克逊看起来倒正常得多。”他评论道。律师DanaCole则在宣判前评价曾经是她大学同学的现任迈克尔·杰克逊首席辩护律师ThomasMesereauJr.道,“如果他赢得了这个案子,他将当然成为这个国家的头号律师,但如果他输了,他的事业生涯就会遭到毁灭性打击,因为他是彻彻底底地相信他当事人的清白。”(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