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阿哥溥俊》杀青 王学兵出演“替补皇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25 新华网
《大阿哥溥俊》杀青王学兵出演“替补皇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5集电视剧于近日杀青,这也是导演刘家成继《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之后再次执导的清宫剧,王学兵在剧中首次饰演了历史人物溥俊。

  该剧讲述清末戊戌变法后,慈禧决定立载漪的儿子溥俊为大阿哥替代光绪。就在溥俊即将就位的关键时刻,八国联军的炮火打乱了慈禧的如意算盘。屈于列强的压力,慈禧被迫发布懿旨:撤去溥俊大阿哥名号,立即出宫。

  首次出演历史人物的王学兵在剧中饰演了“替补皇帝”溥俊。王学兵表示,从生性顽劣的纨绔子弟到至高至尊的大阿哥,再到流落民间的庶民,这个人物一生的命运起伏实在是常人未所能及。“溥俊最初是不愿意当皇上的,看到光绪那副病态,他说,当皇上有什么好的,你看那皇上跟吊死鬼似的,没什么劲。但从另外一方面,当所有的人对他和家人的态度全都阿谀奉承的时候,他又觉得当皇上挺好。但是命运让他几次都与天子位置仅一步之遥。他一生都让命运牵着走,只在最后一次总算是长了志气,没跟日本人跑。”(记者孙琳琳)(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