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电影爱电影懂电影 申城影迷喜逢“狂欢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7 新民晚报
看电影爱电影懂电影申城影迷喜逢“狂欢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记者这些天在上海影城频繁进出,深深感受到上海影迷对电影的热爱和痴迷。

  影迷很识货

  上海影城副总经理王佳彦告诉记者,卖得最好的不是最新的电影就是艺术上颇有特色的电影,美国电影《杯酒人生》《罪恶之城》,韩国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全被抢购一空,《覆灭》《赤脚情缘》《希望与反抗》这类艺术性很强的德国电影也颇为叫座,看得出上海的观众非常懂电影,是做了“功课”后来看电影的。

  购票数额高

  除了观片水准高之外,上海影迷购票的数量也非常惊人,有影迷一次就在上海影城购买了5000多元的电影票,而购票值在500元以上的影迷更是不计其数。星期五到星期日的出票情况更是火爆异常,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看片要求,影城不得不加场来应付,上海影迷已经将电影节作为自己的狂欢节了。

  观众基础好

  和平国旅的汪小姐昨天下午5时多一下班就飞快从单位赶到上海影城看晚上6时半的《我脑中的橡皮擦》,这是她朋友推荐和介绍的。她说,平时要带队出去旅游,所以很少有时间看电影,这次赶上上海电影节,一定要多看几部电影。等着观看《我脑中的橡皮擦》的还有带着干粮和水的张女士,电影即将开场,女儿还没有出现,她等得有点着急,她说,女儿刚高考结束,提出的要求就是要到电影节来看《我脑中的橡皮擦》——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已将看电影视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有如此深厚的观众基础,中国电影市场应该是广阔而充满潜力的。

  本报记者周铭

  电影节上热情的影迷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