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丹麦参赛影片《年轻的安徒生》亮相上海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专电(记者孙丽萍 肖春飞)14日,丹麦拍摄的首部安徒生传记电影《年轻的安徒生》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年轻的安徒生》是导演拉姆尔·哈默里克的第三部电影作品。他擅长拍摄儿童电影,曾获得金球奖。

  这部电影以童话手法和现代意识,呈现出一个截然不同于人们想象的安徒生。18岁的安徒生出生贫苦,梦想成为艺术家,但常常受挫。在学校,安徒生因过于旺盛的想像力和不断写作诗歌触犯校长。为了纠正安徒生的怪癖,校长将他唯一的朋友“楚克”折磨致死。经历了生活的艰难磨砺,安徒生终于写出了伟大的童话作品,成为“安徒生”。

  “这是一部关于童话的童话。”导演拉姆尔在上海说,由于安徒生过于“伟大”,丹麦至今没有一部电影触及安徒生的生平。他拍摄这部电影,就是希望打破偶像,把安徒生还原为常人。

  在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来自16个国家的17部影片将角逐电影“金爵奖”的8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音乐。金爵奖评选结果将于19日揭晓。(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