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画家赫斯特“谋杀”未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53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英国当代著名画家迪米尔·赫斯特的发言人13日说,赫斯特原本计划根据一宗未破的谋杀案的现场创作一幅油画,但警方称这种绘画“令人痛苦”后,赫斯特取消了这一创作计划。

  据报道,去年11月,英国一位30岁的银行经理威尔逊在苏格兰奈恩小镇自己家门口的石阶上被枪杀。警方称,这是一起谋杀案,至今未破。赫斯特的办公室在上周同拍摄这一枪杀案
现场的自由摄影记者彼特取得了联系,提出根据这位摄影记者拍摄的一张现场新闻照片创作一幅油画。

  在这张新闻照片上,几位法医专家聚集在威尔逊家门口的石阶上。警方获悉后称赫斯特的这一计划“令人痛苦”。据报道,威尔逊的父亲则称这一计划令人“恶心”。在这种情况下,赫斯特的发言人13日说,赫斯特的上述创作计划已经取消。

  赫斯特今年39岁,是英国当代最有影响和争议的艺术家之一。他曾经用福尔马林腌制的鲨鱼、绵羊、小牛、切片的奶牛以及玻璃盒里的腐烂牛头,来表达“生命与死亡”的主题。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