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8 深圳晚报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一集片酬超过10万

  内地演员陈道明香港最贵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内地演员到香港拍戏,片酬要比同级别的香港演员高出三分之一,这点我是可以肯定的。”出席上海电视节的香港有线电视执行董事徐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陈道明到香港演电视剧,片酬至少会在每集10万元人民币以上,绝对是最昂贵的演员。

  徐小明表示,内地演员在香港拍戏片酬高出同级别的香港演员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香港观众越来越青睐内地演员。“《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访》、《还珠格格》和《宰相刘罗锅》是在香港播出的内地电视剧里,收视效果最好的!”徐小明对记者说,“在香港观众眼里,这几部戏的主演陈道明、焦晃、张国立、赵薇、范冰冰、李保田是最受欢迎的。因此,香港影视制作方先后邀请过陈道明、赵薇、范冰冰赴港拍戏,图的就是他们的明星号召力。而陈道明因为成功地主演了电影《无间道》,所以又是这六个人里最红的,他的片酬自然就是最高的。陈宝国、张国立、赵薇等一线明星片酬在8、9万之间;二线明星片酬基本维持在每集5至7万之间。”

  其次是港产剧越来越多地卖到内地电视台播出,而内地电视台的购片部门判断是否购买一部港产剧,关键要看这部戏里是否有内地演员加盟。例如港产剧《欢乐桑田》由刘晓庆主演,内地电视台就非常乐意买。因此,为打开港产剧的内地市场,香港制片方现在不惜高薪请内地演员来拍戏,而陈道明无论是在内地还是香港,都具有很强的观众号召力,所以他的酬劳是最昂贵的。

  电视节的主体活动国际影视节目交易会已于昨天下午闭幕。记者发现,主打明星牌仍然是本届交易会的主流现象。凡是挂着陈道明、黄磊、孙红雷等名字的戏,都极受购买商的欢迎。

  作者: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