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行山上》大纰漏 电脑“再生” 梁家辉左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3 南方网
  金羊网肖执缨/羊城晚报
《太行山上》大纰漏电脑“再生”梁家辉左臂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家辉扮演的贺炳炎将军断的是左臂

  南方网讯电影《太行山上》拍摄大纰漏 “贺炳炎将军”断错了手臂———

  前天,八一电影制片厂为重点影片《太行山上》安排了一个小型看片会。在年初拍摄时,梁家辉扮演的独臂将军贺炳炎是断了左臂,如今在影片中被修正为“右臂”。引起贺家后代极大不满的“断错臂事件”得到圆满解决———原来这是电脑的功劳。

  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之一,电影《太行山上》于去年10月在壶口瀑布开拍。它讲述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军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开辟建立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梁家辉则受邀出演独臂将军贺炳炎。

  就在梁家辉的戏分拍竣后不久,贺家人发现了问题。贺炳炎的二儿媳周女士说:“我爸断的是右臂,没有敬军礼的可能呀?”贺炳炎的大儿子贺雷生、大女儿贺北生也指出:“我父亲是1935年长征期间在贵州突围时右臂受的伤,后来截肢的,这是基本史实。”贺北生还说:“我爸是毛主席唯一一个特批可以不敬军礼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断的是右臂。”

  在与八一厂交涉的过程中,故事片部赵主任首先承认是他们工作上的疏忽,但又强调说:“电影允许在一定程度上的艺术创作,片中我们还特意为贺将军设计了一套拼杀起来很好看的独臂刀法,视觉效果很不错。只是像这样的刀法如果让一个不是左撇子的演员耍起来,会很困难。”

  对此,有人提出重拍,但这不但要额外多出一笔不小的经费,而且更重要的是梁家辉是义务出演,在拍摄结束后没有档期。最终,还是梁家辉的一席话救了急,他说:“用电脑更正。”视觉特效总监说:“就是把胶片反过来扫描,然后再用数码技术处理。这样断了的左臂就会被修改成右臂,拿枪的右臂也会变成了左臂。”贺家人在看过样片后表示很满意,但梁家辉则表示,尽管自己的意见弥补了过失,但还是为制作方出现了这么大的错误而感到遗憾。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