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邓丽君的名头敛财,可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00 新民晚报

  乐坛巨星邓丽君辞世1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层出不穷,相关传记和图册也由各出版社纷纷推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邓丽君私家相册》以及之前出版的《邓丽君画传》。冲着邓丽君的名头,歌迷们纷纷掏钱买下并不便宜的图册,但是读完却发现有重复投资之嫌,内容重复而且时有差错,纷纷来信抗议。

  读者:作家出版社的画册系列在社会上有一定反响,大量图片配文,这十分符合当下
读者的阅读习惯。但我连续买了《邓丽君画传》和《邓丽君私家相册》后就有些话不吐不快,因为我几乎看不出除了书名不一样外,这两本书从立意到构想上有什么区别,仅仅是多加了几张图片。这也许是出版社的商业策划的成功,但对读者,特别是连续购买的读者,这意味着什么呢?恕我直言——重复投资。

  读者:我是怀着思念之情买了《邓丽君私家相册》的,书有点贵,但作为歌迷仍然欣然接受了。丰富的图片和编年体式的文字是使我下决心购买的原因,但是回家细看就觉得有点上当。图片是不错,但文字有点凌乱。我注意了一下作者,是两个人。于是整本书明显有两种文字风格的文章,而且我推测是一人写了之后另一人润色吧,所以有的段落在一篇文章已经出现过,隔几页又在别的文章里出现,这就让人一头雾水了。

  读者:我买了《邓丽君画传》和《邓丽君私家相册》,但作为一个歌迷,一眼就看出了其中的一些错误。一些图片下方的时间标注明显是不对的,一些文章中的邓丽君生平也与她曾经亲口说的有偏差。作为一本传记性质的书籍,在核对生平的时候还是应该多费些心,不能当成小说或剧本来创作,这样的话对写作对象和读者都是不公平的。希望再版的时候不再出现谬误。

  夏天整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