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三骂”:明星媒体评委都参与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0 南方网
  金羊网明/新快报
上海电影节“三骂”:明星媒体评委都参与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柯蓝直指《情天大圣》在一大块原始森林里铺上水泥,造成水泥蘑菇,太破坏生态。

  南方网讯森林铺水泥、排斥新导演、烂片也参赛

  前日(14日),上海电影节在开幕后第四天,却响起一片骂声,有明星开骂,也有媒体开骂,甚至评委也在骂。不过,他们并不是在骂电影节,而是借这个媒体云集的机会,骂他们看不惯的不平事。

  一骂:柯蓝骂《情天大圣》造孽

  前天,《惊情神农架》在上海电影节首映时,柯蓝向记者控诉:在这些地方拍片都是“造孽”。柯蓝称:“我到了剧组第一天才知道导演刚被换掉,而且剧本每天都在换,片子有一个耸人听闻的名字,但我不知道自己在片子里干嘛。我们这部电影遭遇了很多挫折,宁敬武导演是临危受命,实拍时与最初的计划完全不同,他等于是用一辆小奥拓的钱造出了一辆桑塔纳。另外,剧组在神农架的自然保护区里居然搭了一个木屋,我觉得是在造孽。拍完以后,我和导演都建议把它拆除,可是当地不让,要留着作为一个景点来招徕游客,而且还要求我们在戏里多放一些有关野人以及风光镜头,来吸引游客的猎奇心理,我觉得这是在造孽,我是帮凶。所以我回来以后一直希望加入保护金丝猴的组织来补偿一下。”接着柯蓝透露,其实导演也是受害者,“宁导演原来想拍的是一部以保护金丝猴为主题的影片。结果在拍摄过程中却迫于各方面压力加了很多野人的戏份进去。至于原来的主题根本就没有人再去关注,影片成为一部把猎奇放在第一位的东西,实在是让人很痛心。”最后柯蓝还表示,眼下剧组不顾后果破坏自然的并不是《惊情神农架》一个剧组,与《惊情神农架》同时拍摄的《情天大圣》同样也有类似恶劣的行径,“在一大块原始森林的地铺上水泥,造成水泥蘑菇,甚至还搞了个水泥城堡,这太破坏生态了。”记者问到知道造孽为何还要前去拍摄时,柯蓝辩解说,“我签了合约不能违反,这部戏要是没有我的话,连盗版DVD我都不会买的。”

  二骂:贾樟柯骂影院排斥新导演

  前日中午,刚到上海的贾樟柯出席了“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的记者见面会,直指电影院不给新导演活路。贾樟柯表示,“亚洲新人奖”是上海电影节惟一设有奖金的奖项,虽然不到30万,但也是一个鼓励。“去年朱文的《云的南方》为什么到现在还一直没有机会在电影院上映?还有很多像《旅程》、《日日夜夜》等这些非常优秀的作品,到现在还是一样没有发行和上映,因为电影院不愿意接,不给新导演活路。我们的年轻导演现在根本就没有能力去调动市场资源,你让他们怎么去被市场检验?主管部门应该给影院指定一些硬性的配额,这样才能扶持和培养年轻导演。”转而联系到自己惟一在内地得以公开发行的新片《世界》,个中磨难真是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简直可以写一本书”!他更对《世界》上映才一天就有媒体称其“票房惨败”感到不公,“面对中国电影,有责任的不仅是制片人、导演,还有媒体……改变这些问题的不光是政策。”

  三骂:媒体骂《情人结》是烂片

  《情人结》能成为此次上海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一直让外界不解,因为其票房成绩和观众反应都出奇冷淡。前晚举行的《情人结》见面会上,就有记者狂踩《情人结》是烂片,怀疑该片入围有黑幕,搞得现场一时充满了火药味。对于这一点,导演霍建起的回答相当谨慎,甚至连获奖这个词都不敢说出口,“如果幸运地能获得好的结果,那当然更好。如果不行的话也无所谓,能参加电影节就很好了。”赵薇本人面对这个问题则回答道:“我的心态很平和,想的只是能有更多的人接受这部影片。”只有影片的监制何平的回答透露出一丝获奖的野心:“我参加过不少电影节,电影节是很奇怪的,能不能获奖主要还是看评委的组成和想法。任何一部电影都有喜欢和不喜欢它的人,现在就看评委里面有没有人喜欢这部电影了。”

  随后有记者问赵薇怎么看她“票房毒药”的称号?赵薇显得有些不快,直接回答道:“不至于吧,也许我的电影票房是不如一些商业大片,但是还没有那么的糟糕,这个是别人说的,我自己不会接受。”而陆毅则索性趁着混乱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当媒体询问赵薇是否隐瞒自己的年龄并且有年龄危机时,赵薇终于有些忍不住,大声回应道:“我根本没有隐瞒年龄,网站上都有我详细的出生年月,不像一些女明星根本不公布出生年月。至于危机感,我觉得每个年龄段的女演员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美好的一面,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危机感,只会把我这个年龄的优点发挥出来。”接下来,有记者毫不客气地问:大家都知道《情人结》是烂片,该片为什么能入围金爵奖?现场一度陷入尴尬,霍建起有点生气地回答:“我觉得电影节太奇怪了,媒体反应好的往往都让人失望,是好是坏那要看电影节说了算。”这时,主持人突然宣布见面会结束,几位主创匆匆离去,让还有很多问题没问的记者们发出一片嘘声。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