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希希四度起用殷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4 北京晚报

  电视剧《搭错车》刚刚播完,女主角“阿美”的扮演者殷桃就投入到下一部戏的拍摄之中,这一次她再与导演高希希联手,变身为我空军某空降部队的电子情报参谋,一起完成现代军事题材大戏《垂直打击》。总结起来,从《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这已是两人第四次合作,巧的是四部戏中三部是军旅题材戏,军艺毕业的殷桃,毕业后仍难挥军旅情结。

  《垂直打击》由空军电视艺术中心、东方正艺影视等单位出品,以我军某空降部队所经历的野外生存、空降作战等故事为蓝本,惊心动魄地展示了宏大的战争场面、空降与反空降的激烈对抗以及空降兵的情感世界和远大追求,是一部真正意义的现代军事大片。殷桃在剧中扮演我空降部队的高级军事人才———电子化战争的作战高手谷晓楠,她戎装出场,在几次重大军事行动中,从天而降,进入“敌”区,以现代化高精装备实施“垂直打击”。这一角色一改《搭错车》中阿美这一普通平民女孩的形象,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殷桃200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在不久前播出的电视剧《搭错车》中,曾与李雪健合作大演父女情长,赚取观众无数眼泪。高希希评价殷桃借由阿美这一角色,已经成长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外形与演技兼备的青年女演员”。

  此前,殷桃曾与高希希合作过两部军旅题材电视剧。在有着广泛影响的《历史的天空》中,她扮演八路军女政委东方闻英,与张丰毅扮演的姜大牙有诸多精彩好戏,血肉丰满地塑造了一个20世纪40年代女军人的形象,获得不俗口碑,东方闻英牺牲赚足观众眼泪;而在被给予众多期望的《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她又扮演部队某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大梅,这一角色与孙俪扮演的杜娟形成鲜明对照,杜鹃纯洁高尚,大梅现实功利,殷桃用她突出的表演令人信服地塑造了一个20世纪80年代部队文艺女兵的形象。

  其实对于殷桃来说,扮演了这么多不同年代革命女军人的形象绝非偶然。早在2003年,殷桃就在毕业戏大型舞台剧《我在天堂等你》中扮演了革命军人小白雪梅,因表现出色,她获得了诸多话剧表演奖,包括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第八届中国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表演奖、第十五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女主角奖等。后来殷桃又在《红色娘子军》中扮演了吴琼花这一“难度系数”超高的角色,恰到好处地表现了红色经典中的革命军人形象,既延续了革命传统,又注入了现代气息。高希希认为,殷桃具备年轻演员少有的表现力和创作激情,她所塑造的女军人形象,年代感强,层次分明,表演细腻,《垂直打击》中,她将在大规模电子化战争场面的映衬下,呈现出勇武过人、智慧超人、性格迷人的现代军人风貌,极具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双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