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革命歌曲我都会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4 北京晚报

  7月1日工体“红色摇滚之夜”演唱会即将开唱。在众多乐队中,最吸引观众的无疑就是有“中国摇滚之父”之称的崔健了。昨天下午,崔健在演唱会主办方的安排下与媒体见面,与记者们聊了聊他关于“革命老歌”的感情。

  崔健表示,在演唱会备选曲目里,都是他们这代人从小就唱的革命老歌。“所有这些歌我都会唱。包括《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内的当时所谓的‘黄歌200首’我们也非常熟悉。
当时我们都是觉得听起来很好听,后来才知道它的内容都是与革命有关的。”崔健表示,正因为熟悉,所以他的最终演唱曲目才迟迟未定:“我必须找一个既能让主办方满意,又能让老听众熟悉,但同时最好也能让年轻观众有新鲜感的曲目进行演绎。”在谈话中,崔健对《南泥湾》一直表示有兴趣,但在媒体问是否确定时,崔健还是表示没定下来。

  在演出阵容上,有不少歌迷反映“红色摇滚之夜”演唱会老乐队居多,对此崔健表示:“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大多数乐队还是新的,因为我们如此大规模地露面机会很少,大多数北京观众甚至连我们的演出还没有看过。”崔健认为,生活中大部分人对于摇滚还都是互相捧场的概念,还没有摇滚的消费意识,因此摇滚乐从商业上得不到供给。对于此次演唱会的意义,崔健认为,它是把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以摇滚的形式表现出来,而也只有摇滚乐才有这种输出功率。同时,这个演出对2008年到来后整个中外文化交流演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面对更多的外国专业团体,至少我们的歌唱演出不能再以伴奏带或者卡拉OK式的水平示人了,我们需要真正建立在排练经验基础之上的高水平演出人员,无疑,摇滚乐手就是天生的排练歌手。”刘颖安旭东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