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发“影评人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4 北京晚报

  在中国影坛上独树一帜的上海影评人奖昨天公布了十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名单。

  获得本届上海影评人奖十佳电影的分别是:《可可西里》、《孔雀》、《邓小平1928》、《枪手》、《功夫》、《美丽家园》、《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张思德》、《风起云涌》、《桃花灿烂》。凭借影片《可可西里》,年轻导演陆川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出演电影《
邓小平1928》的旅美华裔影星王洛勇荣获最佳男演员奖,电影《孔雀》中的“姐姐”张静初获得最佳女演员奖。上海影评人奖是由上海影评学会在1991年创办,一贯坚持自己独有的评奖风格,以电影本身的学术性和艺术性为评奖原则。

  在上海影评人奖颁奖同时也举行了上海电影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活动。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公布了影响中国电影进程和我们生活的22部电影以及16位获得上海电影杰出贡献奖的电影人。评选出来的22部影响中国电影进程和我们生活的电影是上海电影评论家学会经过近3个月的反复系统筛选评选出来的。获奖的影片包括中国电影早期的作品《渔光曲》、《神女》、《马路天使》、《一江春水向东流》、《小城之春》;新中国成立前后的作品《万家灯火》、《我这一辈子》、《南征北战》、《祝福》、《早春二月》、《五朵金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电影复苏期的作品《天云山传奇》、《人到中年》、《城南旧事》、《人·鬼·情》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影坛备受关注的作品《黄土地》、《红高粱》、《老井》、《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英雄》和《手机》。

  获奖的16名电影人有电影导演汤晓丹、陈鲤庭、特伟、谢晋、吴贻弓、黄蜀芹;电影表演艺术家张瑞芳、秦怡、王丹凤、舒适、顾也鲁、孙道临;著名电影评论家梅朵;电影事业家徐桑楚以及电影音乐家黄准、吕其明。趁此盛会,与会的新老电影人为张瑞芳开了一个气氛热烈的88岁生日大派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