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社区招募千人合唱反响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4 北京晚报

  七一党建庆祝音乐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办单位中央歌剧院和北京苍明文化有限公司发布为晚会千人大合唱招募合唱团成员的消息后,社会反响热烈。20多个合唱团体,逾千人踊跃报名渴望参加七一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据悉,报名参演的团体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既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又有年富力强的社会栋梁。很多合唱团体在从报纸上得到招募的消息以后马上寻找各种渠道与主办方取得联络,一位来自金融行业的吕先生表示:机会难得,担心晚了报不上。

  因为报名者众多,并且为了保证演出的高质量,主办单位将组织一场名为“好歌颂党在社区”的主题活动,对所有报名的合唱队伍进行选拔。活动现场将邀请中央歌剧院的资深音乐人作为评委。届时,京城各媒体也会对本次的主题活动给予关注。

  本次音乐会的乐团指挥将由中央歌剧院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峥先生担任。对于这次的试唱选拔活动,张峥表示:“本次的活动一方面是本着对艺术负责的态度,为了晚会的演出能达到很好的艺术效果;另一方面是想通过这个选拔保证整个参与演出演员的精神风貌要与音乐会的主题相吻合。”

  本次报名的团体很多是团员在报纸上看到招募的消息后马上向合唱团的负责人反映,再通过电话等各种渠道与主办单位取得联系,要求参加演出。一场志愿性的演出能吸引如此众多的参与者确实非常难得。笔者偶然与报名参演的金色时光合唱团的团长李安格先生聊起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凑巧的是后者正是中国女排连冠代表人物郎平女士的老师,李老先生谈起这次的活动兴致很高:“我们这代人都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艰难岁月。唱起来感情绝对跟没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是不一样的。这样的一台晚会对我们来说意义很特别,尤其我们有的团员当年曾经参加过东方红的演出,这首歌我们太熟了,不管是分声部还是齐唱,可以说是张口就来。这首歌唱出了我们这代人的心声。所以只要给我们机会,不管多辛苦我们都愿意。”

  据主办单位透露,“好歌颂党在社区”的主题活动将于18日拉开帷幕,活动的筹划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届时,所有的报名团体将在6月18日西城展览路社区汇聚一堂,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