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文军炮轰:“选择新索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56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曾岁春

  南方网讯 满文军狠批唱片公司 新索称近日将发布声明回答所有疑问

  满江、金海心、陈明、王子鸣、陆毅,这些歌手都曾经签约新索唱片,约满之后都满怀对公司的怨言而黯然离去。本月20日,新索旗下另一内地歌手满文军,跟新索的合约也将
到期。记者从满文军口中得知,他也将离开新索。问及离开的原因,满文军直指新索“三宗罪”,食言、欺骗、无知。

  记者联系新索唱片时,工作人员一听到满文军三个字,就笑道:“他又说什么了?”听完转述满文军所说的问题的之后,他随即表示要联系公司高层,才能确定如何答复。之后不久,新索唱片的相关负责人致电记者,指出满文军所说有多处错误,但“很多东西不能公开说”。并称由于新索最近接连遭遇这类事件,新索将发布一份声明,一次性回答所有疑问,澄清事件真相。

  食言论 “承诺的东西,一步步变成泡沫”

  2001年,满文军风光签入新索,订下为期四年的合约。其实在这之前,凭着《懂你》、《望乡》等歌曲,满文军在内地红极一时。“之所以选择新索,是因为看中新索的制作力量,他们在唱片上的投入比国内的公司多很多。当时看着他们的唱片,我非常羡慕。而且新索刚进内地时,唱片做法也是可圈可点。跟正大的合约期满之后,我毅然投身新索。”满文军说,“但现在看来,签入新索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

  据他透露,签入新索之初,他的发展就不顺利,也曾经打算离开:“在新索的第一张专辑,品质达到了去之前的预想。但是唱片刚做完,公司更换音乐总监,陈耀川来了,最后这张《爱无界》只是象征性地发行,几乎是零宣传。看到这种情况,加上当时金海心等歌手选择了离开公司,我也提出离开。但是陈耀川口才太好,给了我很多承诺,把未来说得很美好。但是到2002年,做第二张专辑《我需要你》时,我就发现,陈耀川承诺的东西,一步步变成泡沫。但这个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至今,他的承诺并没有多少真正实现。”

  欺骗论 “音乐人联合黑公司的钱”

  承诺变成泡沫的第一步,是陈耀川在他的专辑中,放进了很多完全不行的音乐:“他会拿来很多自认为写得很好,但已经完全不符合时代的歌,我把这些称为加引号的‘压箱之作’。而且这些歌曲都是以天文数字的价格买回来的。这也是新索的一个特点,唱片制作时大张旗鼓,但是到发行时,就变成蜻蜓点水。我开始不知道,为什么一张专辑可以花上百万来制作,但到宣传时反而没钱了?想了很久以后我认为,我也坚信自己的想法没错,这些音乐人在以制作专辑的名义,联合起来黑公司的钱。”

  他进一步解释说:“跟这些所谓的台湾音乐人合作时,我发现他们的制作预算太高了,每首歌的制作费用都将近10万;邀歌时,内地音乐人的歌最多几千块,但台湾创作人不管写的什么烂东西,拿进来都是天文数字,几万块甚至更多。以至于后来再找内地音乐人合作,人家都不愿意了,最后因为都是我的朋友,给我面子才来帮忙。”

  无知论 “新索根本不明白唱片的运作方法”

  虽然在新索期间推出过三张专辑,但都反响甚微。满文军最被人熟知的作品,仍是《懂你》、《望乡》。说起自己现在的境况,满文军举了一个例子:“上个月去四川宣传,有记者突然问我近几年是不是出国了。我在新索推出了三张专辑,留给娱乐记者的印象,竟然是我出国了。新索这几年,唱片制作越来越贵,但是大家知道的却越来越少。这就是新索的特点。他们不是不重视内地歌手,而是根本不明白唱片的运作方法。”

  他说:“新索的老板以前是做香水的。新索其实有自己的发行公司,但是那些人没有一个是卖唱片起家的,都是卖可乐、剃须刀的人。他们可能都是那个业界的精英,但是卖唱片不是卖可乐、香水。他们的很多做法,连我们做歌手的,都往往难以理解。他们发行完唱片之后,最大的特点就是十家店里只有一家有,满中国买不到你的唱片。多次跟老板讲过之后,新索开始借助另外的发行公司,结果就开始制作粗糙。陆毅遭遇的情况,我老早就遇到了。”

  未来论 “绝对不会再找国际唱片公司”

  关于自己的新公司,满文军暂时不愿意透露:“很早以前,就开始跟很多公司谈。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绝对不会再选择国际唱片公司。这些公司进入内地,目的不在于唱片,只是为了先占领一个阵地。什么时候真正进入内地,还很难说。其实国内也有很多不错的公司,我为什么还要选择国际公司?可能的话,我也会成立自己的公司。”

  合约的事情落实之后,下个月满文军将开始录制自己的最新专辑,其中将收录他自己的创作:“我希望乐迷赶快忘记新索时代的满文军,关注2005年之后的满文军。”对于自己在新索的这四年,他说:“一个人离开,可能是艺人的问题,但所有人都走,就肯定是公司的问题。这四年本应该是我事业最黄金的四年,但是我签到新索,走错了人生的这步棋。”

  新索被批语录

  陆毅(炮轰时间:2005年6月)

  “跟新索合作的这三年,我从没痛快过,现在又出了这档子事,拿到这个‘珍藏版’,我第一感觉就是盗版!所以我发表声明,带头抵制歌迷购买这张唱片。而且8月份我与新索的合约到期,这件事更坚定了我不会续约的决定!”

  王子鸣(炮轰时间:2005年5月)

  “他们根本不懂如何包装歌手,现在我虽然在家小公司,但我的事业发展要比以前好得多。我想提醒想当歌手的人,千万别签大公司,大树底下并不好乘凉!”

  金海心(炮轰时间:2002年4月)

  “自从推出第二张专辑《那么骄傲》后,至今已有一年半时间我再未有专辑面世。前两张专辑热卖公司理应趁热打铁,但他们却醉心于让我四处演出,对做新歌的事无动于衷,多少耽误了我的前程!”编辑:尔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