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连线黄蕊:“我现在心情特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7 深圳晚报

  昨夜连线黄蕊:“我现在心情特别好”

  舞技发挥正常,知识问答失分,即兴表演没经验。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昨晚7时30分,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决赛如时开播,央视名嘴朱军、董卿主持了该场比赛。9时15分,7号选手比赛完毕,记者屏住呼吸等待着8号黄蕊的出
场,却听到主持人董卿宣布:“下面有请9号参赛选手出场!”记者正纳闷怎么回事时,董卿又重新宣布请出8号选手,看来直播晚会对于现场主持人的考验还真不小,口误了也只能照样播出。

  9时16分,备受深圳观众关注的深圳艺术学校芭蕾舞专业学生黄蕊以一袭黑色芭蕾舞裙登场,她的参赛作品是芭蕾舞剧《天鹅湖——黑天鹅变奏》和《海盗——女变奏》,黄蕊娴熟的舞蹈技巧和丰富的表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舞毕,主持人宣布黄蕊得分是91.75分。紧接着是知识问题环节,黄蕊抽到的题目是“说出油画《舞蹈》的作者是谁?”可惜黄蕊没有选择正确答案“马蒂斯”,因而失去了0.5分的得分机会。其后,她又抽到了“请借助面纱为道具,表现面纱后的新娘”的即兴表演题目。在表演完毕后,著名舞蹈家冯双白点评:“黄蕊抓住了纱巾以后,充分使用了足尖技巧,但有一点遗憾,她没有抓住新娘的特点。”最后一轮比赛是选手的技术比拼,所有的参赛选手一律以练功服出场进行比赛,8号黄蕊获得了3.3分的高分,据现场专家潘教授点评称,“舞技已达到了世界水准”。黄蕊最后以95.22的得分结束了该场比赛。

  在昨晚举行的第一天决赛直播中,仅有两名芭蕾舞演员参赛,分别是黄蕊及辽宁芭蕾舞团的男演员郑宇。郑宇以97.32的高分领先于黄蕊。记者与黄蕊的指导老师徐健电话连线,徐健说,黄蕊的表现很好,只是缺乏即兴表演的经验,徐健说:“她在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知识水平还需提高。舞蹈技术技巧发挥正常,不错。但能不能拿奖,我现在心里没数,要看看这两天别的选手发挥情况怎么样。”

  记者在比赛结束后,拨通了黄蕊的手机,她说:“我现在心情很好,我觉得今晚自己表现得还可以,只是运气差点,抽了一道好难的题目。另外,在技术技巧上,我还可以表现得更好。”19岁的黄蕊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样高手如林的大赛已经很不容易,今天比赛结束后,她已经在心里给自己颁发了一面奖牌。接着的几天里,黄蕊会继续留在北京观摩比赛,并等待即将于6月19日举行的颁奖晚会直播。

  作者: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