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中倾情“绝版”慈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0 每日新报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全明星聚首《定军山》易飞

  中影集团本年度的重点影片《定军山》,日前在浙江横店开机。这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电影拥有全明星阵容,并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产生。

  北京人艺演员杨立新扮演中国首位电影导演兼制片人任景丰,刘烨扮演中国首位摄影
师刘仲伦,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将扮演自己的曾祖父谭鑫培,女主角雅绮格格将由梁镜珂扮演,而“慈禧专业户”———北京人艺的吕中则再次扮演慈禧。与100年前由谭鑫培主演的京剧版《定军山》不同,新版《定军山》不是重拍片,而是通过戏中戏的方法,用七分史实和三分戏说来表现故事。

  在戏中戏里的慈禧,可谓是见证了电影传入中国的第一批贵族观众。吕中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日前已经完成了几场戏,其中最有意义的是中国第一个导演任景丰为慈禧第一次放电影的情景。“《定军山》中的慈禧远离了政治,作为当时中国最早接触新生事物的人,她对电影这个新生事物的态度是又爱又恨,既有面对西方科技的无奈,又有面对社会变革的酸溜溜的心情。”吕中说,这次她特意研究了慈禧当时的日常生活,原来她也是一个追求新鲜玩意的人:“慈禧当时经常拿照相机给别人照相,由于当时的照相机照出的影像是颠倒的,因此当她看电影时也戏谑地说:‘这个东西不会也把人弄得头朝下,脚丫朝上吧。’”吕中说,这次的角色有出新的地方,又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作品,因此她才决定再次扮演慈禧,此后,她将不再扮演慈禧。

  新报记者易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