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是时候让音乐说话了 音乐界愿给杰克逊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2 南方网

  金羊网魏保珠/新快报

  南方网讯这些年来,“迈克尔·杰克逊的事业到头了”的这种调调已经不再让人陌生了,但是,迈克尔·杰克逊这位流行天王被判无罪后,业界仍然有人相信MJ还有潜力卷土重来。

  杰克逊的家人在案件后保持了沉默,他的律师也只是发言说他今后不会再留宿男孩———结案后杰克逊最直接的反应。

  “他可以成功,我说他还可以做出伟大的音乐,然后,让公众把对他的注意力重新放到音乐上来。”IslandDefJam的CEO安东尼奥这样说。

  40载多次质疑落空

  当他在杰克逊五兄弟里大受欢迎的时候,人们怀疑他长大以后能否成为明星,这些人的怀疑落空了;在杰克逊五兄弟大红大紫后,又有人质疑他一个人单飞的话还能不能红,结果,这些人的质疑也落空了;在杰克逊成为流行音乐界最声名显赫的人物的时候,看到了他的形象在1993年被猥亵儿童的事件抹黑,一些人质疑他还能不能做明星,他还是做到了。

  长期以来,公众淡忘了杰克逊作为一个音乐人的身份。2003年,在他因为猥亵男童被警察逮捕的那天,他的新专辑同时发行,而人们都把注意力放到他的案件上。“人们已经很享受把杰克逊作为一个名人来看待,”杰克·伊斯奎斯,AOL音乐厂牌的负责人说,“他的唱片销量和作为音乐人的地位已经在下降。但是既然迈克尔·杰克逊的声音在阿波罗号上延续,那就是不朽的辉煌……”

  1993年以后,杰克逊只出了两张专辑,每张专辑销量200万份。而麦当娜2003年推出的专辑《美国生活》费了好大力气宣传都没能突破100万的销量。

  2001年,在一个向他从艺30年致敬的音乐会上,真命天女、马龙·白兰度、惠特尼·休斯敦、小甜甜布兰妮、伊丽莎白·泰勒这些之后可热的人物都出席了。这些都显示了他作为一个超级明星的号召力。

  让音乐说话

  尽管被判无罪,还是有很多人对他喜欢跟小孩子睡觉的习惯感到恶心,毕竟,对一般人而言,他有太多的负面新闻。这些年来,这些古怪的行为方式对他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有时候,负面形象不一定就代表着一个明星事业的终结。以R·凯利为例,2002年,他被指控参与儿童色情犯罪,这件事情似乎宣告了他的事业的完蛋。但是一年以后,他发行了备受争议的专辑《巧克力工厂》,结果爬到了排行榜的显要位置。从那以后,他又发行了两张白金唱片,还与多个超级明星共同演出,包括当时正红的小甜甜布兰妮和Jay-Z。

  纽约当红电台DJ保罗·库比·布莱特说,如果杰克逊出新专辑,他将让观众来决定新专辑的命运。

  当然,如果杰克逊卷土重来,他会面临很多问题。首先,他没有一个厂牌。他与索尼公司的合约即将到期,考虑到他这些年来与索尼高层的矛盾,他不会愿意为他们录制一张新专辑的。目前,已经有大公司表示愿意签下他来。

  至于说到重建他的形象,专家说这应该是杰克逊最后考虑的事情,“为了改变自己的形象,他陷入了一系列的麻烦……就让音乐说话,让其他的事情都远远离开吧。”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