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主打亲情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6  新京报

  汪俊再导海岩新剧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根据海岩新作《河流如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已在北京建组,预计8月底正式开机。与以往海岩剧的爱情+案件模式不同,该剧打起了亲情牌,讲述了一个父亲与子女之间既温馨又残酷的家庭故事。

  该剧导演已敲定为拍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小说《深牢大狱》)的汪俊。《河流如血》是一部既有以往海岩印记,又明显不同于以往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描写了一家四口在十几年时间里命运的大起大落。《河流如血》是海岩的第9部长篇小说,海岩表示,“我比较喜欢‘河流’这个词,因为‘河流’在我的观念里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而且整个故事是在一条河流域的沿岸发生的。‘血’在这里边我是当亲情、血缘来讲,而不是血腥的血。”

  该剧是导演汪俊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之后再度执导海岩作品。汪俊表示,这部作品打破了以往海岩剧中爱情+案件的模式,而是表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故事。“爱情在剧中已变得不再重要,剧中的父子关系由融洽到断裂,既温馨又充满残酷的情感才是主旨。同时,该剧将以往海岩作品传奇性的矛盾冲突融入到现实的生活状态里,整体风格更为平实,贴近生活。”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